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密主帅投资人暗战:朱骏独角戏 图拔救世主?

2009年09月08日0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李章洙VS罗宁:沉默的羔羊

  用郑智化的这首歌形容罗总与李教练之间的关系,看似有些不恰当的地方,但是如果把这首歌词的一句话拿出来,也许很合适目前的环境,“我不是沉默的羔羊,我有话要讲,给我一点酒,让我有勇气向你吐露我的悲伤”。我们相信,勇气可以与时间划上等号。

  事实上,细数这两年半李章洙与北京国安管理层,或者与罗宁有多少蜜月期,大概只有2008赛季初的两个月时间,这个蜜月期是北京国安相信李章洙真正可以凭借着执教能力为国安创造成绩的时间段,但是时间段很快消失。虽然北京国安在本赛季初在转会市场上花了大力气引援,但是此时北京国安与李章洙之间的矛盾已显,罗宁方面显然是想用加大投资的方式来夺得冠军,所以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在赛季初北京国安的成绩如同A股市场般暴涨暴跌时,所有的矛盾立即被摆上台面,只是可怜了那位认了干爹的长毛。

  在中国足坛,李章洙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教练,他了不起之处并不在于他的执教能力和水平,而是在他的做人之道。他与崔殷泽和金正面这样表里如一的君子有绝对的不同,李章洙非常了解中国的厚黑学。他愿意把更多的时间与某些球迷和媒体记者打成一片,他能够在中国执教近十年并不是因为他的执教水平了不起,而是他非常懂得如何平衡矛盾,如何利用对方内部的矛盾。最有说服力的就是本赛季北京国安在亚冠上的表现,只可惜蔚山现代不争气,没有把握住机会进入亚冠淘汰赛。

  北京国安,亦或者说罗宁与李章洙之间的蜜月期不过两个月。2007赛季中段,北京国安因为成绩糟糕而受到质疑,但是堤亚戈的到来让李章洙缓了一口气;2008赛季中下段,北京国安成绩糟糕,李章洙再次受到质疑,但是最终以打入亚冠的方式缓解了这次矛盾;2009赛季,罗宁志在夺冠,而李章洙本身不论从执教能力、水准、人格特征,都不具备夺冠主帅的特点,他的好运又全部用在玩人际关系上。北京国安目前饱受质疑,除了在裁判问题上获得了太多“问题哨”的照顾之外,李章洙低下的执教能力以及在他调教下的北京国安无法服众也是一个原因。

  所以我们看到的画面是,罗宁非常喜欢谈论北京国安战术问题,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控制不了李章洙,他只能通过这种方式给后者压力,事实上,罗宁完全明白问题在哪里,但是他现在动手换帅后果太大,一旦因为换帅而导致国安失冠(当然,这只是一个假设命题),他承担不了这个结果,除非北京国安在未来九轮联赛中某一轮彻底失去夺冠机会,李章洙才会下课;李章洙说了他要离开要走,说了谁有能力承诺夺冠谁上,实际上是已经看透了罗宁的想法,李章洙也明白,他在全世界其他地方拿不到在中国拿的高收入,所以他当然愿意留下了。

  我们看到的是一幅极有趣的画面,罗宁VS李章洙,双方一个在挑毛病,一个在为自己开脱,挑毛病的人态度较软,为自己开脱的人态度极硬,实际上,双方都知道对方的底牌在哪;他们有一天都会把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说出来,那就是在这个赛季的比赛全部结束之后,我们会看到他们内心深处真正的想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