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密主帅投资人暗战:朱骏独角戏 图拔救世主?

2009年09月08日0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左树声:我要的不多

  天津队主帅因为在中超第20轮苏津战与裁判争执而被禁赛五场,但这个禁赛判罚反而让他的帅位变得更加稳固,至少在本赛季左树声帅位无忧。作为上个赛季执教成绩最出色的本土主教练,左树声身上涌动着很多特有的中国教练元素,包括他的临场战术缺少变化,包括他的好人缘。

  天津俱乐部内部复杂,左树声在2008赛季第五轮接手天津,本身就是投资商在矛盾中的折中选择,雅宾斯基在2008赛季中超第5轮前下课,赛季初投下巨资的泰达集团最终选择了左树声担任主教练,而投资商看中左树声身上的几个优点:一是天津足坛人望极高,二是脾气好,三是执教水平能够应付好救火队长的这一职务。三个特点使左树声成为天津队的主帅,而在上个赛季,天津队第一次获得了亚冠资格,左树声在毫无压力的情况将天津队的战斗力和精神力完全展现。

  本赛季,天津队面临双线做战的困境,左树声在执教上的问题一一暴露,包括他的临场指挥缺陷,包括他的战术指挥上的缺少变通,这些问题反应出的是左树声执教水平并不够出色,而且他似乎更应该成为一支弱旅或者年青球队的教练,象当年辽宁队的张引一样。不过有一点不可否认,左树声的执教水平是在不断提高,而且是在天津俱乐部投资人与球员之间矛盾激烈斗争中,在球队成绩因为非伤停影响出现下滑时提高了。这从另外一面说这也展现了左树声的抗压性。

  左树声是天津俱乐部投资方的折中教练人物,他最大的工作是协调和平衡各方的矛盾,这些各方包括投资商、俱乐部管理层、球队管理层以及球员,真正留给他的执教空间并不算太大。不过他好歹还是把天津队带到现在这个地步。对于投资商来说,左树声是一个非常好的润滑剂,他可以使天津泰达足球队最大程度的向前运转着。

  而对于左树声来说,他要的真的不多,仅仅是安静的执教空间,当然现在看起来很难,禁赛五场对于他来说,反而是一个减少矛盾的最好机会。如果这五轮禁赛期间天津从争冠军团中掉队,问题不在他身上;而如果天津队不仅挺过这五轮,还赢下了第26轮的比赛,那么左树声在下个赛季将会获得更多的指挥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