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密主帅投资人暗战:朱骏独角戏 图拔救世主?

2009年09月08日0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救世主们:半梦半醒之间

  有一些教练,他们被以救世主的身份请到球队中,这些教练大部分都是外籍教练,我们从其中挑选三个本赛季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图拔科维奇、桑特拉奇以及阿里汗。投资方的梦想现在已经消失,双方都回归现实。

  图拔科维奇被山东鲁能的管理层认定为山东足球的救世主,这个观点可以从最近两个半赛季山东鲁能的管理层对于图拔的态度中看到,不论山东队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管理层总是绝对信任图拔。原因是他们相信图拔是目前最适合山东鲁能,也是能让山东鲁能获得最好成绩的教练。虽然山东队在亚冠以及联赛中有过糟糕的成绩,但这丝毫不影响管理层的信任。而象山东鲁能管理层与图拔这样的和谐关系确实非常少见,山东鲁能方面一是把图拔当做救世主,二是他们不愿意更换教练而带来成绩上的反复,虽然现在山东队到了进行新老交替的时刻。唯一需要说明的是,图拔所获得的信任,提高的不是他的名声,而仅仅是他的年薪。他与管理层良好的互动关系,对山东鲁能俱乐部未来发展的负面意义多于正面意义。

  桑特拉奇加盟青岛中能,投资方也认为桑特拉奇是一位救世主,他可以率领球队取得比上个赛季打入联赛前六名更好的成绩。也许投资方梦想的是打入亚冠,但现实是青岛队一度跌入了降级圈。桑特拉奇与青岛中能的投资方现在都面对现实,这个赛季的最终目标已经不再是获得亚冠资格,这也让双方的压力都减轻了不少,反而让双方都在一个正常的心态下合作,正常的情况下,双方的合作应该能维持到赛季结束。他们之间的关系也经历了幻想——猜测和不安——回归现实的过程。

  重庆希望阿里汗能够率领球队保级,但阿里汗来到重庆之后的成绩并不算出色,而且球队经常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重庆的投资方很复杂,即有原来的投资企业,也有当地体育管理系统的介入。在夏休期,重庆队花巨资得到了埃尔顿,但是重庆队最有说服力的胜战是在主场战胜北京国安,但赛后阿里汗被禁赛;重庆队随后出现了大比分失利的状况。阿里汗与投资方之间的关系也经历了梦幻——现实——重燃希望——大比分失利后希望破灭——重归现实。现实就是,如果重庆队现在再更换主帅未必能够保级,只有这样坚持下去。

  这三位主教练,都是以救世主的身份来到各自俱乐部,但是他们现在与投资方之间没有太多的梦幻和想象空间,双方都是在以现实的态度对待对方。也许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现实等于最大的和谐,从这个角度来看,其实象桑特拉奇阿里汗与俱乐部投资方的关系才是最正常的。(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