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冠军组合6次联手4进八强 郑洁晏紫期待粉碎魔咒

2009年09月08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郑洁/晏紫击掌庆祝]
郑洁/晏紫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纽约,对郑洁/晏紫而言绝不普通。因为两人合作首次亮相四大满贯双打的正赛比赛就是在2003年的美网之中,不过在相继夺下澳网和温网冠军,也曾闯入到法网半决赛的这对冠军组合,在法拉盛公园却始终迈不过八强这个坎,今年在连续第四次闯入美网1/4决赛的郑洁/晏紫又将面临改写历史的机会。>>期待她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2003年:处女秀三盘苦战首轮出局

  03年双打排名仅位列世界第109位的郑洁/晏紫首次闯入了到美网也是大满贯赛事的正赛阶段,由于当时孙甜甜/李婷才是“主角”,因此当郑洁/晏紫闯过资格赛轮后也使得中国破天荒的有两对选手亮相正赛。不过郑洁/晏紫正赛首秀便以失败告终,在经过三盘苦战后她们以4-6、7-5、1-6的比分败在贝达诺娃(捷克)/塔塔科娃(乌克兰)。值得一提的是对手中的塔塔科娃当年便挂拍退役,而今年4月塔塔科娃已经成为了妈妈。

  2004年:取首胜次轮惨被逆转

  2004年郑洁/晏紫双打排名已经提升至40名,并且在悉尼奥运会上已经闯入了八强。首轮比赛他们遇到和自己水平相当的阿根廷组合杜尔科/塔拉比尼,结果金花组合以6-1/7-5直落两盘胜出,不仅取得了两人在美网正赛的首场胜利,也报了之前在法网首轮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不过第二轮比赛中,郑洁/晏紫遭遇赛会7号种子跨国组合胡贝尔/塔纳苏甘,结果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又连输两盘,被对手逆转淘汰出局。

  2005年:平纪录负宿敌无缘四强

  热身赛表现平平的晏紫/郑洁在美网中发挥出色,首轮以6-2/6-3完胜9号种子,年初在霍巴特站决赛中败在她们拍下的加里格斯/萨芬娜。在第二轮比赛中,郑洁/晏紫又是直落两盘6-3/6-1击败中国台北选手庄佳蓉和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女双第三轮比赛中,郑洁/晏紫以6-3/3-6/7-5击败大赛5号种子汉图楚娃(斯洛伐克)/杉山爱(日本)平了03年彭帅和中国台北选手李惠芝创造的美网最好成绩纪录晋级八强,也是两人继2004年澳网之后第二次进入大满贯1/4决赛阶段。不过在八强战中,郑洁/晏紫以3-6/4-6连输两盘败在了雅典奥运会1/4决赛上便战胜自己的西班牙组合马丁内兹/帕斯奎尔,旧仇未报又添新仇未能创造冲进四强的历史。

  2006年:止步八强三夺大满贯梦碎

  再次来到纽约法拉盛,郑洁/晏紫头衔已经是澳网、法网新科冠军。不过首轮比赛赛会2号组合便遭遇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奇科娃的强力阻击,郑洁/晏紫苦战三盘,决胜盘战至抢7,方以7-5/2-6/7-6艰难击败对手,郑洁/晏紫在第三盘一度面临对手的赛点,但是这对黄金组合再次上演大逆转,成功晋级第二轮。之后郑洁/晏紫6-2/2-6/6-3击败波兰选手多玛乔斯卡和克罗地亚的科斯坦尼奇进入16强。

  第三轮比赛中,郑洁/晏紫直落两盘以6-3/6-4击败哈克雷罗德(美国)/沃斯科博娃(俄罗斯),为队友中国奥运会冠军组合孙甜甜/李婷被这对组合淘汰成功复仇,并且再次追平历史最佳战绩纪录。不过八强战经过2小时的苦战,郑洁/晏紫又一次在历史关口结束了她们在美网的征程,以5-7/4-6不敌赛会6号种子捷克的佩斯克和意大利斯齐亚沃尼的跨国组合,这也是这对中国的大满贯冠军组合连续两年无缘美网的女双四强。

  2008年:负冠军组合难迈历史关卡

  07年郑洁由于伤病未参加美网,使得晏紫暂时与彭帅搭档,结果两人在第二轮出局。08年,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双铜牌的郑洁/晏紫再次站到了美网赛场,而年初两人在澳网曾经打入半决赛。首轮比赛,郑洁/晏紫先输一盘的情况下3-6/6-3/6-2逆转淘汰了波兰姐妹花拉德万斯卡。郑洁/晏紫在第二轮以6-2/6-4直落两盘击败跨国组合萨法洛娃(捷克)/桑坦格罗(意大利)挺进16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相信她们有实力夺冠!
郑洁/晏紫的配合太默契了!

  第三轮,郑洁/晏紫经过1小时55分钟的激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4-6/6-3/6-1逆转淘汰了赛会11号种子彭帅/胡萨洛娃(斯洛伐克)挺进八强,追平了两人在美网双打比赛的最好成绩。不过在八强战这个历史关卡郑洁/晏紫又没能迈过,以4-6/3-6连输两盘不敌赛会头号种子也是最后的冠军组合布莱克(津巴布韦)/胡贝尔(美国),连续第三次止步八强。

  2009年:四进8强威氏姐妹成拦路虎

  由于奥运会后金花开始单飞,郑洁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了单打赛事,因此在温网过后郑洁/晏紫仅在多伦多合作了一次还以一战出局结束。在并未合练的情况下,郑洁/晏紫前两场均是以直落两盘的方式过关,第三轮面对宿敌赛会5号种子汉图楚娃/杉山爱,金花组合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经过近2个半小时的三盘苦战得以过关。从而连续第四次携手挺进女双八强,1/4决赛郑洁/晏紫将面对在今年温网以两个6-0横扫她们的前美网冠军组合威廉姆斯姐妹,是复仇改写历史,还是再次倒在四强门外?这是一个问题。(搜狐体育 陶朗加)

     希望-冠军组合6次联手4进八强 郑洁晏紫期待粉碎魔咒
     直击-现场:郑洁晏紫决胜盘连扳三局 没浪费一个赛点
     强大-黄金搭档迸发最恐怖能量 历史关口金花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