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晓霞郭跃征战女乒世界杯 刘诗雯将持外卡参赛

2009年09月08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将于10月10日~12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国际乒联昨天公布了参赛名单,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4的广东队“一姐”刘诗雯将持外卡参赛,中国队还派出了李晓霞和郭跃参赛。

  乒乓球世界杯是除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外的第三大国际赛事。广州曾在2005年成功主办女乒世界杯,如今这项世界大赛重回广州。与往届不同的是,国际乒联把世界杯的参赛人数从原来的16人增加到19人,除了原来的6名洲际冠军和卫冕冠军外,还包括10名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和两名外卡选手。在中国队的3名主力中,李晓霞是作为卫冕冠军参赛,郭跃则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二的女单高手参赛,首次参赛的刘诗雯则持有外卡。其他参赛选手包括新加坡队的冯天薇、王越古,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姜华珺,韩国队的金暻娥、朴美英,日本队的平野早矢香、匈牙利队的托特等。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日本队头号球星福原爱获得一张外卡,这是她第二次到广州参加女子世界杯。在2005年的角逐中,她夺得了历史最佳的第3名,此后她视广州为“福地”。

  今年的男乒世界杯将于10月16日~18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队“雪藏”了王皓、马琳、王励勤三大主力,只是派出了马龙和陈玘参赛,而其他参赛的高手包括德国队名将波尔、韩国队的朱世爀、瑞典队的佩尔森、日本队的水谷隼、白俄罗斯队的萨姆索诺夫等。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