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搭档迸发最恐怖能量 历史关口金花值得期待

2009年09月08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郑洁/晏紫击掌庆祝]
郑洁/晏紫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硬地赛输、红土赛输、室内硬地赛还是输,郑洁/晏紫在06年一口气输给了汉图楚娃/杉山爱这对实力强大的组合三场,不过再次在纽约法拉盛相遇时,金花组合如同2005年第三轮一样又一次经过三盘大战淘汰了对手,四年前郑洁/晏紫是第一次打进美网八强,而如今这对澳网和温网的冠军组合已经是第四次闯入1/4决赛阶段了。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进入09年后郑洁/晏紫这对搭档近十年的老搭档在一起合作的机会少之又少。就在来到纽约之前,两人在两个月内也只不过打了一场比赛,结果还是输球。在到纽约之后两人更是在未合练的情况下便站到了赛场。按照郑洁的话说:“没办法,只能在场上找感觉了。”

  无论如何金花组合的感觉还不错,在淘汰了意大利组合埃拉尼/佩内塔之后,第二轮又拿下了加洛维茨/雷巴里科娃,并且前两场一盘未失。对此郑洁的点评是:“打得还行,很正常地发挥,很正常地赢了。没有大的失误,也没有特别的亮点,就是很平淡。”

  如果说前两轮对手实力有些菜,那么第三轮赛会5号种子杉山爱/汉图楚娃可是实力派,两人曾经闯入到法网决赛,并且前几年在一起合作了很长一段时间。比赛开始后确实如此,郑洁/晏紫虽然进攻不错,但失误也多,发球威胁性更是远不及对手。第一盘比赛打了将近一个小时结果输球。

  第二盘比赛郑洁/晏紫逐渐找到了感觉,不过起伏还在,在率先拿下2局的情况下又连丢4局,好在进攻火力未减的金花组合又还了对手4局,从而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决胜盘上来郑洁/晏紫就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以Love Game保发,虽然在错过破发点后又先被对手破发,但两人顶住了压力立即反破发,并在最关键时刻完成了对对手的破发从而赢得了这场近2个半小时的苦战。

  能够击败此前三战都赢了自己的对手,并且郑洁是在单打脆败出局的大看台球场取得这场胜利,这些无疑都会给金花组合以极大的信心,随着比赛的深入两人的配合也会愈加找回原来的感觉。下一轮,郑洁/晏紫又将遇到一个十分熟悉的对手--在两个月前曾送给两人双蛋的威廉姆斯姐妹,这对十年前夺得美网女双冠军的姐妹朝着两人的第10个四大满贯女双冠军发起冲击,不过已经携手连续四次闯入美网1/4决赛的金花组合更加期待能够改写中国球手在法拉盛公园双打赛事的最佳战绩。在李娜完成突破后,让我们期待郑洁/晏紫也能在双打赛场再传捷报!(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