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微笑征服对手闯入美网八强 李娜:我打得很完美

2009年09月08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一直以来,颇具性格的李娜就是中国女网标志性符号。从亚洲一姐、首个WTA单打冠军、奥运会四强一路走来,她一直在书写中国网球的纪录。昨天,李娜的名字又一次写进了中国网球的历史,在战胜斯齐亚沃尼后,她成为首位跻身美网八强的中国球员。

  从踏入阿姆斯特朗球场的那刻起,李娜的微笑就征服了全场的球迷。谁也看不出她的激动,要知道赛前一晚,她仅仅睡了5个小时。李娜说自己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的确,这样的感觉也带到了球场,她很快就以6:2、6:3战胜了斯齐亚沃尼,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历史。

  完美 这一次是笑着打球

  仅仅70分钟,阿姆斯特朗球场就把潮水般的掌声献给了李娜。甚至不少人都没有猜到,比赛会如此地一边倒。

  或许秘密就在于李娜的微笑。“以前,我是板着脸打球,而现在我是笑着打球。”在给记者的短信中,李娜道出了自己最大的变化。心态的放松和聪明的战术让李娜从一开场就占据了上风。她略为放慢进攻速度,更注重线路和落点的控制,出众的正反手底线球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权,尽管出现了19次主动失误,但击出的制胜球多达22个,4度破掉对手发球局。

  尽管之前与李娜的交手战绩是平分秋色,但这次在微笑打球的李娜面前,斯齐亚沃尼却找不到办法,“我只有打出最好的球才有机会胜李娜,可她今天打得太完美了,没给我多少机会。”

  确实,两盘比赛,李娜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的战术本来就是变化很多,一周前,我们打一场练习比赛,那个时候她试了一些战术,不成功;今天她又试了别的战术。她喜欢节奏慢,有机会控制场上的局势,但是我的球太快了,让她打不出来。”李娜道出了获胜的主要原因。她否定对手是因为上一轮经历了一场苦战而影响了发挥,“昨天不是休息了一天吗?打到这个份上,她不会轻易放弃。”

  “如果非要找出我今天获胜的理由,那就是我打得太完美了,呵呵……”心情不错的李娜逗笑了所有人。

  奖品 这一次是卡地亚

  由于伤病的原因,李娜并没有参加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不过事实证明她这样的选择是明智的,伤愈复出后,李娜在墨西哥蒙特雷公开赛、英国伯明翰网球公开赛收获两个亚军,并且在法网闯进了16强、温网闯进32强,这样出色的发挥使得她收获了大笔奖金,而来到四大满贯中奖金最多的美网,李娜更是一路顺风顺水闯入八强,根据奖金分配方法,闯入八强后她可以获得17.5万美元,这样目前为止李娜在今年的总奖金数达到了52.4948万美元。

  心情不错的李娜,甚至已经暗暗给自己定下了奖励品,“这里不是离第五大街挺近的吗,买东西方便,但买什么还没有想好。不过每次比赛完坐车回酒店我都看到卡地亚的店,我就在心里喊,‘啊!卡地亚’。”

  说归说,真正令李娜激动的还是接下来的比赛。这是李娜第二次在大满贯中打入八强,上一次是三年前在温布尔登。“那已经三年了,三年后还能进八强,我还不错嘛……”顿了顿,李娜还是无法掩饰对半决赛的期待,“进大满贯四强是我的梦想。赛程已经过半,而我还‘存活’着,我非常高兴。我很希望能再打出一场好球,更进一步。”

  李娜的不俗表现也令半夜观看比赛的家人感到高兴,李娜的妈妈说:“现在,我们担心的就是她的膝盖伤势,之前的美网热身赛她就没有参加,现在伤势也没有完全康复,赛后,她也对我们说,现在感觉还不错,但是祈祷伤病不要再来了。”

  不管怎样,在跻身美网八强后,李娜凭借着温网八强、澳网和法网十六强的成绩,跃居亚洲网坛在四大满贯战绩榜的第三名(排在李娜之前的是郑洁、日本的伊达公子)。现在,李娜有机会再进一步。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