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获胜三大关键时刻 黄金组合逆境中说悄悄话

2009年09月08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郑洁/晏紫击掌庆祝]
郑洁/晏紫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7日纽约报道) 纽约当地时间9月7日,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在女双第三轮比赛中,2-1逆转赛事5号种子、跨国组合杉山爱/汉图楚娃,跻身8强。第一盘,中国组合输了,随后两夺两盘实现扭转。但就算是赢得比赛,其中也有处于险境的时候。第一盘为何输球?第三盘在逆境中两人又说了什么?经过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有太多的问号需要揭秘。

  第一盘,中国组合以4-6告负,郑洁似乎并没有进入状态,失误不少。在场地上,郑洁不断自言自语,似乎是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第一盘打得比较着急,对手老压我反手,打到反手手腕又有点疼,我很犹豫,想发力又不想发力。”郑洁说出了当时失误太多的原因。不过,这样的犹豫并没有在第二盘比赛中继续影响郑洁,“我想,反正手也断不了,断了也能接上,打呗!”随后,她的发挥越来越好,压力转到了对手一方。“心态、想法改变一下,看问题角度改变一下,对自己就会有帮助。”郑洁说。

  正是因为心态的改变,两名中国选手在场上的表现一直都很轻松,就算是第一盘一直落后,此后也曾经身处逆境当中,她们都一直是笑容满面。尤其是在每次发球之前,她们都是有说有笑。比起以往比赛两人之间的交流,今天似乎交流的更多了一些,而且占用的时间也更长。赛后,郑洁透露,原来这是两人的策略。她说:“有时候我们是讲下一个球怎么打,有时候感觉对手打得很顺,她们把节奏打得很快,总是拿到球就发。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把节奏调整一下,慢一点。”两个川妹子真是诡计多端,球场上随时都有战术、有智慧,面对球场上瞬息万变的情况,必须很快做出正确而有效的应对。

  对郑洁和晏紫来说,整场比赛最艰难的时刻要数第三盘进行到第7局,晏紫的发球局被破掉,这也是决胜盘第一次出现被破发,中国组合以3-4落后。这次破发,尤其是在决胜盘中断出现这样的破发,简直可以说是致命的。这一局结束后,正好是局间休息,回到自己的座位,两名选手究竟说了什么呢?郑洁说:“其实没想什么,女子选手破发很正常,我跟晏紫说,‘我们破回来。’不管是我们赢(发球局)、(还是)她们赢(发球局),都挺难的。”不知道是不是郑洁的话起了作用,此后,中国金花神奇般的连拿三局,最终逆转赢得了比赛胜利。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