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赢下比赛不容易 战大小威赢一局就是进步

2009年09月08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郑洁/晏紫击掌庆祝]
郑洁/晏紫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7日纽约报道) 经过三盘耗时150分钟的比赛,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终于战胜跨够组合杉山爱/汉图楚娃,晋级八强。赛前两名中国选手对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大的胜算,今天能够2-1逆转,郑洁的感觉是“挺不容易的”。>>她们能够晋级确实不容易!

  “我们之前跟他们打过几次,相对比较了解。她们的经验很丰富,而且我们跟她们的历史战绩也是输多赢少。”虽说对手是一对跨国组合,却是长期的固定搭档,本届赛事被列为5号种子,比郑洁/晏紫的11号高出了不少。因此,她们赛前就已经做好思想准备是去拼对手。

  杉山爱与汉图楚娃的搭档,在特点上与郑洁和晏紫比较相近,中国金花赛前根据她们的特点制定了战术。郑洁说:“她们打法跟我们战术差不多,赛前就是想多一点把杉山爱压在底下,因为她底线不如汉图楚娃好,网前又会更活跃一些。”在成功的限制了杉山爱之后,汉图楚娃也受到影响,尤其是最后几分,基本上都是针对汉图楚娃来打的。“汉图楚娃的底线节奏有点慢,她总是一直瞄着直线。我们在往前多晃动几次之后,她会受到影响总怕我们截击,总是打了几排就是直线。”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郑洁/晏紫的表现太好了!
迎战大小威放平心态就好!
希望她们再接再厉!

  关键时刻的战术成功,让中国组合在得分的同时,也在气势上压过对手。“郑洁说,尤其是最后一局,她们越来越紧了。我们抱着去拼她们的想法,关键时刻反倒放得更开一些。”实际上,在第三盘被对手率先破发之后,晏紫也曾经很紧张。“她跟我说‘我要放松我要放松’,我知道她打到最后会有一点紧张。所以,我说‘你上网你上网’。”说到这里,郑洁笑个不停,能够感觉到当时她们在场上就是这样轻松的心态。两人之间的相互鼓励为今天获胜起了重要作用,郑洁说:“我打得不好的时候,她一直支持我;我打得不好的时候,她也一直在鼓励我。”

  进入8强后,郑洁/晏紫将遭遇强敌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姐妹,两对选手在今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刚打过一次,当时她们一局未得。此番在纽约再度相遇,郑洁认为会比温网的情况稍微好一些,“草地更能体现发球的重要性,她们的发球局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办法,被她们打到一分(一局)都没赢,硬地相对好一些。”郑洁笑称,反正上一次已经输得那么惨了,这次就算是赢一局就已经有进步了。郑洁说:“感觉(威氏姐妹)打法就像男选手一样,我们跟她们站在一起,感觉不是一个级别的,这样的选手类型也是很少见的,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

     希望-冠军组合6次联手4进八强 郑洁晏紫期待粉碎魔咒
     直击-现场:郑洁晏紫决胜盘连扳三局 没浪费一个赛点
     强大-黄金搭档迸发最恐怖能量 历史关口金花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