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非洲预选赛 阿尔及利亚欢庆战胜赞比亚队

2009年09月08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阿尔及尔9月7日电(记者夏晨)在当地时间7日凌晨结束的世界杯暨非洲国家杯预选赛C组阿尔及利亚队主场迎战赞比亚队的比赛中,主队以1:0战胜客队。这条消息很快成为阿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而球迷在首都阿尔及尔街道上的彻夜狂欢,似乎让人们感觉世界杯决赛圈资格正悄悄临近阿尔及利亚队。

  正像此前阿《东方报》头版标题所言,“‘绿军’(阿尔及利亚队)除了争取胜利,别无选择”。对于24年未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队来说,他们太渴望看到国旗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飘扬。

  “推动我们前进的只有一个,就是让‘绿军’重回世界杯决赛圈,让幸福重回阿尔及利亚,”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马特穆尔激动地说。

  在本场比赛中,马特穆尔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中都表现得十分出色,正是他的助攻,帮助阿尔及利亚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在先前进行的阿尔及利亚对埃及的北非之战中,马特穆尔为球队首开记录,现年24岁的他和五届德甲冠军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已签约至2012年。

  上半场,赞比亚队表现活跃,开场10分钟和26分钟都获得了绝佳破门机会,只是球擦门柱飞出;另有一次进球被判越位在先,但从慢镜头来看,似乎是个好球。但在下半场,阿尔及利亚队控制了局势,而客队则浪费了屈指可数的机会。

  比赛前,阿尔及利亚队主教练拉巴赫·萨阿丹征召了一批在欧洲一流球队效力的球员,包括意甲拉齐奥队的中场球员梅格尼、英超朴次茅斯队的贝·纳迪尔、法甲洛里昂队的曼·耶齐德、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卡里姆·马特穆尔等。

  这场胜利让阿尔及利亚队每一位球员得到了阿足协之前承诺的1万欧元的奖励。对于那些在欧洲甲级联赛效力的球员来说,这个奖励额并不高,但表明了阿足协对这支国家队寄予厚望。

  现在世界杯暨非洲国家杯预选赛C组形势对阿尔及利亚队十分有利,该队积10分,领先位列第二的埃及队3分,而积4分和1分的赞比亚队、卢旺达队分列三、四位。阿《消息报》说,“绿军”已经站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门槛上。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