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栋私训结束回归长春 亚泰老董:哪都不如家好

2009年09月08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铁心留洋开始,以沉默回归结束。昨天19时15分,当王栋全家出现在长春机场,刘玉明送上一个大大拥抱时,闹腾了两个月有余的王栋出逃事件终于告一段落。有鲜花、有掌声,但王栋脸上的表情始终不太自然……

  自8月17日,亚泰俱乐部与王栋父亲在足协主持下进行第二次协商后,董事长刘玉明就坚信王栋回归只是早晚问题。虽然在半个月时间里,王栋一直没有音信。但昨天下午,亚泰俱乐部传出消息:王栋将在7日16时从青岛起飞,18时抵达长春,回归亚泰俱乐部。


  18时左右,长春机场架满“长枪短炮”,众多媒体守在国内到达大厅,期盼这位“高光人物”的到来。现场也来了10余名球迷,他们手捧鲜花,打着“欢迎王栋回家”的条幅,焦急地等待着。

  不过,王栋乘坐的飞机晚点近一个小时。18时30分,一身休闲装的刘玉明与一名俱乐部官员抵达机场,驾驶专车亲自来接王栋。有人打趣地问刘玉明,“这么隆重的场合,怎么穿得如此休闲?”刘玉明笑着说:“什么隆重场合啊,就是接我们一个球员回家而已。”

  19时05分,不知谁大喊一声“来啦”。只见一身短装的王栋怀抱爱女与母亲缓缓走出通道,显然没料到有如此多媒体和球迷到场,王栋的表情有些不自然。也许是最近一直被“出逃”事件影响,他明显消瘦很多。虽然换了一个哈韩式的前卫发型,但神情略显疲惫。

  王栋看到刘玉明后,两人亲切握手,刘总关切地问:“你怎么穿这么少,赶紧把外衣披上,别感冒。”随后在镜头面前,两人又拥抱了一下,刘玉明用力地拍了拍王栋肩膀,对大家说:“这就是我儿子嘛。”

  在众人的簇拥下,王栋接受球迷代表送上的鲜花,“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王栋重复着这两句话,脸上仍没有笑容。面对媒体,他则不愿多说,只是表示“以后再说,我要和俱乐部好好谈一下”。

  不久后,王栋妻子和父亲也从通道走出来,刘玉明马上与王栋父亲握手。一位俱乐部官员感叹:“要是早这样握手,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走出机场后,王栋全家乘坐俱乐部安排的专车,返回长春家中。

  刘玉明:哪好都不如家好

  王栋回家,刘玉明是最高兴的人。经历数次斡旋和两次谈判,他终于迎回球队核心,就像他一直所强调的一句话:“王栋肯定能回来。”

  王栋回来了,是否代表着他的合同问题已经解决,刘玉明所说的2007年签订的5年长约有效?对此,刘玉明说:“我们一切按合同办事,俱乐部今年为王栋注册时所提供的合同,只是用于注册和涨工资。他的合同是5年期限,我想他想清楚了,所以回来了。我们热烈欢迎,只要回来就好,其实哪好都不如家里好。”

  至于王栋2009年的工作合同,刘玉明表示非常好办,“我们会好好谈谈。如果他愿意,就签订2009年的新工作合同,这个我们早就已经准备好了。如果他不愿意,那也很简单,就是按照之前签订的工作合同办事,他要在亚泰效力到2011年。”

  对于王栋何时出场,刘玉明认为这要取决于教练组对他的考察,“如果身体状态允许,他很快就能出场。”

  王栋:先解决好合同

  从青岛临行前,王栋曾接听过记者电话,在电话中他表示:回到长春,就是希望能与俱乐部好好协商有关自己的合同问题,争取早日回到球场上。

  王栋举家从青岛回到长春,从侧面上表明亚泰俱乐部与王家在合同问题上达成初步共识。昨天上午,王栋一直关闭的手机也得以“顺利”开机,“我回到俱乐部,就是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件事。我准备和俱乐部深入的谈一次,弄清楚我到底要执行哪份合同,是07年还是09年的。”

  对自己重新回到中超赛场的日子,王栋也不太清楚,“还是要听教练的,但首先要把一些问题解决清楚。”据了解,王栋目前身体状态不错。在青岛这段日子一直跟青岛一支半职业队日常训练。预计他最快将在9月20日,亚泰主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复出,但前提是与俱乐部解决好今年的合同。

  队友:太好了,大佬回来了!

  “大半个赛季没看到大佬(王栋)了,比赛时还真有点不适应。”由于王栋晚上才抵达训练基地,很多队员并没有第一时间看到他,不过,大家还是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几名新引进的外援只是听队友提过王栋,知道他是一个优秀的传球手,前锋里卡多很坦白:“希望王栋能在中场更多地组织传球,当然,助攻使我打破进球荒就更好了。”

  其他队友似乎和广大球迷的观点一样,“下半年王栋归来,应该能够对球队更有利,目前我们还有冲击冠军的希望,那就希望王栋不要久疏战阵,和我们一同向目标冲击。”杜震宇则开玩笑地说:“这小子终于归队了,是不是知道我的伤差不多好了快要上场了,他的脚也痒痒了?希望下半年我们再一同联手帮助亚泰取得最好的成绩。”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