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潘兵:李娜已从专业走向职业 早具备创历史实力

2009年09月08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对于李娜的这次“创历史”,始终是她良师益友的潘兵丝毫不觉得奇怪:“她早就具备了这个能力。但从专业到职业总要有一个过程,而她花了几年完成这个蜕变,所以达到目标的时间也因此推迟了几年。”

  潘兵是我国最早进入男子职业网坛的著名选手之一,曾在李娜复出后担任她的指导教练,目前执教国家女青队。

  从字面上看,“专业”与“职业”这两个概念似乎没有太大差别,但潘兵认为两者有着本质的不同,“专业,只是一项具体工作和技能;但职业却是一种全方位的综合素养,不仅指专业上的成绩,还包括专业态度、思想境界以及待人接物的方式等等。”

  潘兵上周刚带领队员参加美网预选赛,每天都会在球场碰到李娜,看看她训练,完了后一起聊聊天,明显感到她的状态相当不错,心态平稳,很踏实,并且充满自信。他认为李娜击败斯齐亚沃尼是在意料之中,“她俩的世界排名真实地反映出两人实际水平的悬殊。现在的李娜可不是当初了,这几年她与世界前50位的选手基本上都有过交手,在取胜与失败中不断总结经验,这让她在与她们对阵时知道如何应对。通过昨天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李娜自始至终表现得非常成熟,发挥稳定,牢牢地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即使出现一些波动,也能够很快调整过来。”

  不过,相比较而言,李娜的下一个对手、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在速度与力量上都颇具实力,潘兵认为两人“有得一打”。

  (记者 熊凌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