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国羽金钗:谢杏芳如林黛玉 张宁可比王熙凤

2009年09月08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谢杏芳如林妹妹
谢杏芳如林妹妹

  不久前,在印度的羽毛球世锦赛上,卢兰力克谢杏芳,夺得女单冠军。“卢兰将接班中国女单新一姐”,这是来自法新社的评价。中国女羽大观园里的“女单一姐”们,仿佛《红楼梦》里的金陵十二钗,各有千秋……

  卢兰:“剑”怀 的女孩 金钗中的“她”:探春

  这位贾府三小姐是赵姨娘所生,这让她对自己有一丝自卑。就像卢兰在花团锦簇的“女羽大观园”一样,前有谢杏芳、朱琳,后有王琳、王仪涵,她的成绩确实算不上出彩。

但她的优点就是稳定,成绩虽然不出挑,但从来不掉队。当她找到机会“亮剑”时,她的宝剑已经磨得锋利。一如探春,在“理家”和“抄检大观园”时,她也“狠得起”。

  据说,日常生活中的卢兰是一个内向的女孩,说话做事都慢吞吞的,喜欢逛街、唱歌,收集HelloKitty。但赛场会激发卢兰的“狠”劲,她的打法凶狠,进攻速度快,这次世锦赛上卢兰更是一路稳扎稳打,不管是第三轮淘汰香港名将王晨,第四轮击败拉斯姆森,半决赛又将队友王琳挑落马下,还是决赛挑战状态复苏的谢杏芳,均是直落两局就干净利落地解决战斗。

  因为这次胜利,卢兰彻底走出了奥运会失利低迷状态,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自信。据她说,是偶像费德勒教会她自信,给了她力量。以前卢兰就很喜欢费德勒,今年温网她从头看到尾,直到费德勒夺冠打破桑普拉斯纪录时,卢兰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她知道了自己缺少的是什么。温网前的费德勒和她一样状态不好,屡次输给纳达尔,世界排名也降到第二。

  谢杏芳:是林太不是林妹妹 金钗中的“她”:黛玉

  谢杏芳一直以来的形象都是这样:外形纤细秀气,性格有一点冷有一点傲,气质有一点弱不禁风还有一点不食人间烟火……这些都让人不自觉想起林妹妹。不过阿芳完美的爱情,应当会让黛玉羡慕不已。

  现在的谢杏芳状态有所回归,世锦赛战到决赛,但她仍然在透“退役口风”给大家,“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世锦赛了,虽然没有和林丹一起夺冠,但还是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没夺冠不要紧,反正渐渐的,我们也不再那么关注谢杏芳的成绩,也许我们更希望叫她一声“林太”。不过谢杏芳仍回避说自己和林丹的婚期,“我只能保证如果我们要结婚,肯定会通知大家”,她强调自己的短期目标还是十一届全运会。短期目标外,谢杏芳也在打算自己更久以后的生活,“运动员退役后一般比较迷茫……我打算先学知识,现正在联系一所北京的学校,不知道人家会不会收我……”

  张宁:当家有一套 金钗中的“她”:王熙凤

  张宁打球的时候就有一股霸气,做了球队的“当家的”后,这股子霸气又拧进了一股子“厉气”,这些运筹帷幄的当家手段,有一点儿王熙凤的影子吧?

  去年底,刚刚夺得奥运会金牌的张宁重回国家队,成为中国羽毛球女单组教练,这使她成为国羽目前唯一一位奥运冠军级别的教练员。现在的张宁已经相当适应教练了,但是不能睡午觉让她很苦恼——这是多年运动员生涯留下的习惯,因为“队员午睡,正是教练员最忙的时候”。

  用张宁自己的话说,这样劳心劳力,让她“从做教练以来,白头发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起来,连皱纹也见长了。”

  不过抱怨归抱怨,张宁这个教练干得还是相当起劲。“开始队员们根本没拿我当教练啊……但是没有严师,真不会有高徒!”于是现在张宁学会了适当地发脾气立威,队员们终于被镇住了。

  龚睿那&龚智超:姐妹气味相投 金钗里的“她们”:史湘云和薛宝钗

  两位“一姐”都是湘妹子,都是胃口好,无辣不欢的人,这也像她们的性格,爽朗大方。但在球场上,两人却多了个心眼,都以细腻的技术见长。这不正是快乐可爱又心灵手巧的史湘云和好姐妹薛宝钗吗?

  不知道的人说不定会以为龚智超和龚睿那是两姐妹,她们同姓,又同是湖南安化人,退役后,两人都进入湖南体育系统工作。龚智超自从2002年退役后,先是担任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后又调至湖南省体育局体彩中心任副主任。2007年初,她与画家丈夫结婚,2008年生下了宝贝儿子秋秋。现在住在长沙的一个高档别墅区里,据说与汪涵、何炅都是邻居。而龚睿那则回到家乡,于2006年7月走马出任益阳市体育局副局长,主管青少年羽毛球发展的工作,她的孩子也在2007年出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