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年联赛惊现翻版姚明 2米20将现身CBA赛场(图)

2009年09月08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孙喆
孙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9月7日长春报道) “他是本次青年联赛进步最快的球员。”东莞青年队主教练林耀森远远的看着正走向训练馆的孙喆,嘴角 挂着不经意的微笑。“开始他打的一般,但后面进入状态,打的最好的那一场,他得到20分,19个篮板还有9次封盖。”说到这,林耀森顿了顿 ,他说:“我对他很满意。”

  此时的孙喆正和自己的队友冯祺低声的聊天,瘦高的身影在体育馆里显得有些另类,一个孩子家长看到他的时候忍不住一愣,脱口而出:“唉 呀妈呀,这孩子得两米二十多吧?这么高。

”就是这个2米20的孙喆,将在本赛季进入东莞一队的阵容,他将带着自己的梦想在CBA中展现自己 。或许不为证明他是第二个姚明,只为让人知道,有个叫孙喆的运动员,曾经在那个赛场驰骋。

  美国封训收益大

  应该说,东莞俱乐部为培养新人不惜余力,在看到孙喆、孙鹤峰等人的发展潜力后,东莞俱乐部将几个孩子送到了美国去训练提高,就在这次 青年联赛期间,东莞还有两名运动员正在美国封训,他们是李幕豪和赵捷。而本次东莞新世纪青年队参加青年联赛,大家的目标就是打到最好 。在几个月前,孙喆刚刚从美国回来,他还不适应时差,但是回来的心情十分不错,他当时曾经说过,在美国的训练对他提高很快,尤其是脚 步的运用上更加合理。而在美国回来后的四个月里,他和他所在的东莞青年队夺得了全国青年锦标赛的冠军。而这一切的功劳,应该不简单是在东莞几个月里的磨合和配合,更多的是他在去美国之后,身体更加强壮有力量,对篮球理念的把握上也更深刻。

  本次联赛进前三

  “不是啊,都打三回了。”当问到孙喆以前是否打过青年联赛的时候他哈哈一笑说:“以前打过一次,在晋州,07年的9月份。也是这个时候,”他回忆着。说到这次比赛,孙喆连连摇头,他说:“那场数据上是最好看的。但我现在上肢力量还可以,下肢还是不行,”说到这,孙喆补充说:“主要是有伤。腿有伤。”

  对于本次青年联赛,孙喆坦言他没有什么目标,什么MVP,什么最佳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说:“青年联赛吧,为队伍做好贡献是最主要的,”东莞队今年的进步最快,所以队伍也提出了目标,他说:“这次是确保前三。”对于对手,他分析说:“还是宏远威胁最大。他们板凳队员均衡,十个人都能换着上。”他又说到了东莞新世纪队,他说:“我们都是一阵阵的发挥好,谁发挥好谁上。”

  连续征战身体疲劳

  东莞新世纪青年男篮在这次比赛中可谓好事多磨,在刚开始的比赛中,队伍并没有进入状态,孙喆说:“我们磨合时间特别短,来之前就八个人,后面五个人是后凑的,有去过国少的,有去其他地方练球的,而且我们三个月没回东莞了,”孙喆摇摇头,他的队医走了过来,将冰块缠在他的胳膊上,孙喆一边帮队医给自己缠冰袋一边说:“青年联赛第二阶段,打完焦作的比赛后就没有回去,就是各种比赛。”当记者问他拿队员是否会因此疲劳的时候,他点头说:“是啊,现在就是我们的疲劳期啊,一直都打比赛。”

  看着四周的队友,孙喆说起了战胜辽宁的比赛,他在比赛中扑出来防对方的外线,一度让辽宁队进攻遭到阻击,孙喆说:“山东队那两个威胁比较大,但还是要看什么方面吧,我感觉我们青年队打强攻内线的几乎没有,他们(辽宁)不是强攻,他们都是投三分,”说到这,孙喆一笑,“我都扑的老大了。没办法啊,跟不上就被过啊,还好他们没投多少个(三分)。”

  在比赛中,孙喆曾经扩大防守区域,扑到三分线外防守三分,此时正在看比赛的山东队队员忍不住惊呼,“天啊,那么大个家伙扑出来,谁见谁不哆嗦啊。”孙喆听了一乐,他说:“我也抖啊,扑不明白人家就过我啊。”

  未来是一盏明灯,孙喆在走向通往光明的路,那一路的艰辛或许只为寻找片刻辉煌,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我,不管鲜花或是掌声,不管称赞或是嘲讽,他都准备好了,用自己的双肩应承,对于进一队的前景,他的语气里带着些许的凝重,“这个赛季去一队了,现在觉得打了一系列比赛后,感觉打的还可以,多少有些疲劳,打联赛的时候把状态调整好一些吧。应该没有问题……”

  附:孙喆资料

  中锋:孙喆(东莞新世纪)

  生日:1990年

  身高:2米20

  体重:100公斤

  臂展:2米23

  模板:姚明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