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上演超级逆转 挺进女双8强再斗大小威

2009年09月08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在女双的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金花组合郑洁/晏紫经过2小时28分钟的苦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4-6/6-4/6-4淘汰赛会5号种子汉图楚娃(斯洛伐克)/杉山爱(日本),成功闯入八强,她们将在1/4决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威廉姆斯姐妹。

  首盘比赛,面对眼前的这对跨国组合,郑洁/晏紫显得有些慢热,一上来就参遭对手破发,随后,对手保发成功,中国金花组合无奈迎来了开局0-2的落后局面。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均保发成功,不过当比赛来到第5局时,郑洁晏紫再次在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破发,1-4,郑洁/晏紫落后。虽然随后的第六局金花组合反破对手迫近了双方的分差,但最终汉图楚娃和杉山爱还是以6-4赢得首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比赛,汉图楚娃/杉山爱在场面上依然占据绝对主动,不过,中国金花组合也逐渐找回了状态,在首局艰难保发后,郑洁/晏紫在第二局实现破发,这样,她们就以2-0获得领先。遗憾的是,接下来的四局郑洁/晏紫丧失了领先的优势两次惨遭破发,汉图楚娃/杉山爱迅速将比分反超为4-2平。就当人们以为郑洁/晏紫将再丢一盘时,顽强的中国金花却让现场的球迷大为意外,她们在第7局实现保发后,在第八局中实现了关键性的破发,将比分扳成4-4平,随后,越战越勇的金花组合再下两局,以6-4逆转赢得了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紧咬比分,虽然郑洁/晏紫多次拿到破发点,但是对手在关键时刻总是能够化险为夷,场上陷入僵持,双方。战至第7局,久攻不下的中国金花反而在对手的进攻面前陷入被动,防线告急后被迫交出发球局,汉图楚娃/杉山爱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3。关键时候金花也毫不手软,随即就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这局比赛也极大地鼓舞了她们的气势,郑洁/晏紫一鼓作气再破对手发球局,最终以6-4实现逆转,如愿晋级八强。

  全场比赛,郑洁/晏紫没有发出Ace球但有两次双误,对手在这两项统计上的数据分别为1个和6个。此外,金花组合在非受迫性失误上以39比36多出三个。

  郑洁/晏紫将在1/4决赛中遭遇美网冠军组合赛会4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温网第三轮,郑洁/晏紫曾遭威氏姐妹双蛋血洗。(Joe)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