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收入超科比詹姆斯 广告代言成收入主要来源

2009年09月08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谁是去年众多NBA球星中最能赚钱的人呢?答案不是科比,也不是如今炙手可热的詹姆斯 ,而是来自中国的火箭球星姚明。日前,著名财富媒体《福布斯》公布了2008年名人收入排行榜的百强名单中,前年年收入为3200万美元的姚明,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如今商业价值却直线上升。

据最新的统计来看,姚明去年的总收入达到了5200万美元,首次超过了科比和詹姆斯成为了NBA中的吸金第一人。

  5200万美元的收入,对于姚明来说,大体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是他1370万的年薪;其次是苹果、VISA、锐步等“合作伙伴”的广告收入,以锐步每年净付760万美元为基础,这部分费用的总体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但最后一点才是让他成为超越科比、詹姆斯等人,成为收入冠军的根本,那就是北京奥运会所带来的商机。

  事实上,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姚明本就拥有的赞助商都加大了投入,在原本支付的基础上,姚明都获得了额外的奖金。但北京奥运会对商业的影响力,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单纯的赞助商上,姚明在巨鲸音乐网、开设健身馆等投资都在2008年实现,据一位姚明的好友介绍,在这部分上,姚明的参与度其实并不高,分成也不多,但商家给的形象费却远超人们的想象。

  据“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透露,为了保护“姚明”这个名字,他们早已在中国商标局申请注册了近30大类的“姚明”商标名称,包括运动服装和运动鞋,未来关于姚明品牌的开发和管理正在全方位展开。“我们会为他创造机会来形成自己的品牌,年复一年都会不断强化这一特点。另外,我们会给姚明推荐学习机会,建议他不断学习以不断提升自己。我认为姚明的商业价值目前还没有达到巅峰,他拥有比乔丹更好的社会环境,在未来肯定会超过乔丹。”章明基说道。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