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晏紫:打进八强已完成任务 大小威是冲冠军去的

2009年09月08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郑洁/晏紫击掌庆祝]
郑洁/晏紫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7日纽约报道) “我们是进八强,不是进四强,我也觉得打了很久了,但是真是进八强。”接受采访的时候,晏紫纠正了媒体提问时的错误,今天经过了一场苦战之后,她和郑洁的女双组合跻身美网的八强。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拉锯战,逆转赛事5号种子杉山爱/汉图楚娃,如此激烈的一场比赛让媒体产生她们跻身四强的错觉,也不奇怪。

  尽管已经距离女双比赛结束有四个小时,晏紫说起来仍旧是绘声绘色,“结束的时候差点(输)差点(输),当时挺关键的,有一点(紧张)了,之前变线失误了几个,好在最后那两个球变到了。”从晏紫的话里,感觉获胜除了实力外,多少也有一点侥幸。她对自己的评价是:“网前挺好的,算是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和郑洁一样,晏紫赛前并没有对胜利抱太大希望,“我们打过她们很多次,就赢过一次。”说到这里,她停下来想了想,“那还是05年的美网,赢过一次,我们输得比较多。”晏紫坦言,汉图楚娃的状态不错,杉山爱有经验老道,她们一开始就抱着拼对手的心态上去打的。战胜这对跨国组合后,郑洁和晏紫跻身八强,在上届比赛上,她们同样也是打到八强。“算是达到目标了,去年也是打到八强,跟去年打平了,还不错还不错。”

  下一场,她们的对手是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姐妹。这个对手,既是意料之中,也算意料之外。“(赢了比赛后)我跟郑洁还在研究,下场对谁啊。我说‘不会是大小威吧?’,后来他们说就是大小威。”在今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上,郑洁/晏紫曾经碰到她们,输了两个0-6。有了这次比赛垫底,晏紫谈到再次相遇时,心态很是轻松,“反正上次0-6、0-6都输了,这次就是上去打呗,把自己都发挥出来,争取有突破。”至于“突破”是指一局、一盘、还是一整场呢,她回答:“一局一局赢,不要想得太远,想得太远就太拘谨了。”不过,晏紫也承认要战胜威廉姆斯姐妹胜算不大,“毕竟她们俩的实力很强,而且这次打得挺认真的,冲着冠军去的。如果她们精力都100%集中,很难打的。”

  由于明天小威要进行女单的比赛,而且是被安排在晚场进行,两对选手的女双比赛只能在后天进行。这样晏紫有了时间好好休息一下,“明天要睡个懒觉,这两天都打得太晚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