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球星文身解读:麦迪家庭第一 科比挽回爱妻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08日11:16 来源:体育天地·MVP

  在九十年代末期,Hip-Hop文化与美国篮球文化水乳交融,在某种意义上讲,这二者甚至可以相互替代。人们通常把这看作是美国的新潮篮球文化。很多来自街头的球星从小受到Hip-Hop文化影响,早已把身体当成了涂鸦板。文身成为了他们表现自我个性的最佳渠道。但这些在常人看来有些疯狂甚至恐怖的文身,往往蕴含着更丰富的内在、更多的含义以及更深的感情,这些内在的东西是我们无法从其表面所得知的信息。NBA球星也是血肉之躯,也会有爱与恨、情与怨,他们之中许多人的文身早已脱离了“耍酷”这种表面现象,而储存着深厚的情感与责任。我们不鼓励文身,但我们尊重这种表达爱与责任的方式!

  本版撰文/《体育天地·MVP》记者马寅星

  麦迪家庭即责任

  尚且不管近两个赛季球场上的麦迪是否令人满意,生活中的他还真是个充满爱心的好男人,这种爱尤其体现在对待家庭上。

   在麦迪身上所有的文身中,最显眼的莫过于左臂的花纹和右臂上的一页圣经。对于自己右臂上的文身,麦迪是这样说的:“在我事业刚起步时,我的生活只有篮球,而做为一名职业球员,随着事业的不断发展我不得不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负面消息和批评,他们无处不在,我需要一些慰籍将自己从各种评论中解放出来,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我的篮球事业上来。”这也可以看做是麦迪对于人们质疑他的一种反击。

   麦迪对于自己的孩子也是倍加关爱,第一个女儿刚一降生,他便在左胸口文上了女儿的头像,更加夸张的是,2005年12月27日晚,火箭主场迎战爵士,上半场砍下21分的麦迪居然在下半场没了踪影,原来他急急忙忙赶往医院,他的二儿子莱曼“不凑巧”地在这时出生了。在球队胜利和亲情之间,他毅然选择了后者。火箭输了球,但没有人会责怪他。如今,莱曼的头像也被麦迪文在右前臂上,据他说这个文身是希望上帝能够保佑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