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巴阿十大恩怨:球王染红大罗三点球 卡卡VS梅西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08日13: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在南美足坛乃至世界足坛,巴西、阿根廷的关系就如同一山难容二虎一般势不两立。自上世纪到本世纪,巴阿结下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梁子,两队通过在足球领域的持续竞争演绎了新版书剑恩仇录。在刚刚结束的南美区预选赛中,巴西客场3-1击败阿根廷,不仅提前出线,还把探戈军团逼上了绝境。以下是央视《天下足球》列举的巴西阿根廷的十大恩怨。

  疑似假球

  1978年阿根廷在本土击败荷兰夺得世界杯冠军,这场决赛并无争议,但是阿根廷进入决赛的过程却让巴西恼羞成怒。当时的赛制是小组赛后九支出线队,再分为两组,头名进入决赛,四名争夺三四名。而巴西和阿根廷被同分在B组,在双方的直接对话中,巴西阿根廷战成0-0平。三场比赛后,巴西率先以2胜1平结束比赛,而阿根廷比赛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净胜秘鲁4球以上才能出线,最终潘帕斯雄鹰6-0狂扫对手,力压巴西进军决赛。而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肯佩斯也夺走最佳射手荣誉。

  但是,20多年后,一位英国记者爆料,当时阿根廷军政府向秘鲁政府提供了5000万美元的资金和大量粮食等资源。而作为交换,秘鲁队则惨败给阿根廷队。尽管这个说法迟迟未得到官方确认,但这无疑个世界足坛增加了一宗悬案。

(责任编辑:majian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