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灰姑娘”挺进美网女单八强 美国男网全军覆没

2009年09月08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欧丹成了美国球迷的新宠儿
欧丹成了美国球迷的新宠儿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什么比“头号种子费德勒顺利挺进八强”更值得占用版面?新一任的美国甜心、乔治亚灰姑娘欧丹又赢了,美网女单1/8决赛她决胜盘6∶3淘汰了13号种子佩特洛娃,再次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小巨人”伊斯内尔输给了10号种子沃达斯科,美国男网全军覆没。

  欧丹继续向前冲

  连续战胜了德门蒂耶娃和莎拉波娃之后,美国小丫头欧丹只要还没战胜小威,那她赢谁也都不奇怪了。

今天凌晨,她又干掉了一个种子、世界排名第13位的俄罗斯老将佩特洛娃。但这一次,欧丹打得有点儿吃力,第一盘1∶6落后,第二盘打到抢七,但美国高中生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7∶2扳回一盘。决胜盘6∶3,当第三个赛点来临,欧丹一个正手大斜线打得佩特洛娃只能望球兴叹。球落地的那一秒,欧丹兴奋地高举手臂,扔掉了球拍,整个阿瑟·阿什球场都在鼓噪,隔壁阿姆斯特朗球场正在观看维克梅耶尔打科维托娃的美国观众,也发出了欢呼。

  “我知道我属于这儿,我谁都敢打,我有机会战胜任何人。”赛后,欧丹气势更盛了,“来到法拉盛,我就自信自己能跟所有的姑娘们过招,即便丢了第一盘,我也仍然相信自己能取得胜利。”但比赛的技术统计还是泄露了欧丹的短板,全场总得分她只比佩特洛娃多了1分,非受迫性失误32个,幸亏佩特洛娃有59个。而发球方面,佩特洛娃有10个ACE,欧丹一个都没有,这会让她在对阵更强大对手如小威时,局面相当困难。

  相比之下,“巨婴”伊斯内尔运气就没那么好。罗迪克、布雷克两位大哥,以及吉内普里等一众龙套全遭淘汰之后,伊斯内尔突然成了今年美网美国男子网球的独苗,旗帜,带头大哥……但他哪堪重任,今天凌晨与西班牙硬地高手沃达斯科的比赛中,他1:3败北,由此美国网球41年来第一次在美网无人进入男单八强。

  “32强里面,我们有一队人马,然后我和罗迪克提前遇上了,然后我们都表现不大好,但这是因为我们都抽到了坏签。”伊斯内尔试图为美国男子网坛遮羞,但美国媒体依然冷嘲热讽——幸亏欧丹赢走了大部分的版面,风凉话不够内存空间。

  费德勒又遇索德林

  自从今年法网决赛遇上索德林,费德勒就跟这个瑞典大个儿结下了不解之缘,以至于温网、美网都要碰一碰,就像是到他这儿“打了卡”,才算成绩有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费德勒3∶0赢了西班牙人罗布雷多,索德林依靠达维登科在比赛最后阶段的退赛晋级,两人将完成史上第11次对决,费德勒11∶0领先。 “法网我们交过手,那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胜利之一,现在又遇上了,很不错。 ”看来,费德勒是把索德林当幸运星了。

  比赛的第一盘,罗布雷多虽然5∶7失手,明知晋级希望已不大,拉锯57分钟的场面还算均衡。费德勒只是在第11局完成了致命破发,才以些微的差距取得了首盘胜利。但接下来的两盘,费德勒赢了12局中的10局,罗布雷多大崩溃,被“杀”得有点儿难看。费德勒兵不血刃走到八强,赢下索德林他就将连续22次挺进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而费德勒的目标还是第16座大满贯,美网六连冠,谁能赢得了双胞胎的爸爸?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