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克里斯特尔斯:李娜正手很有威胁 是难对付对手

2009年09月08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又是李娜——中国女子网球的历史书上将再次记载下这个武汉姑娘的名字。北京时间昨天,在2比0击败意大利老将齐亚沃尼后,她成为第一个杀入美网八强的中国金花。

  中国女网的金花们一茬又一茬地冒出来,但27岁、在职业网坛征战10年的李娜依然花开不败,她已经有足够的资历被称为“娜姐”,而且仍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一姐。

  为什么是李娜?

  或许是“性格决定命运”。李娜率直而火爆的个性如同一道长长的影子,覆盖了她职业生涯的每个节点。率直的个性令她向西方选手靠拢,她从未有过东方式的“温良恭谦让”。打完齐亚沃尼,外国记者问:“你的美网目标是什么?”李娜几句干脆的英文脱口而出,“大满贯是我的梦想,我希望再赢3场比赛!”再赢3场?对,她的意思是:夺冠。就是这么自信。

  李娜的火爆个性投射在球场,令她成为中国金花中罕见的攻击型猛女。另一曾杀入大满贯四强的金花郑洁,更多的是固守底线,等待对手犯错,一度被批为打法沉闷,但李娜的字典里似乎没有沉闷这个词儿,伴着一声声短促的低吼,她强劲的底线正反拍总是抽在对手最难受的位置。前4轮比赛,李娜的单场平均制胜分为18.25分,几乎是郑洁的两倍;她一共发出11记ACE,这一数据更远非其余金花可比;击败意大利老将一役,李娜击出22记制胜球,4破对手发球局,直接将对手的意志碾碎。“进攻便是最好的防守”——李娜似乎偏执地笃信着这一古老的法则,一位资深网球迷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不客气地说一句:穆雷都该向李娜学学怎么进攻。”

  李娜在美网的顺风顺水必须感谢她的医生——那位德国慕尼黑1860队的前队医,他为李娜多灾多难的膝盖做了微创手术,并且一直跟进着护理工作。在她因伤病缺席澳网,并在整个赛季踉跄许久后,在纽约法拉盛,膝盖终于再没找她的麻烦。

  李娜在1/4决赛的对手是妈妈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前世界第一是击败了大威晋级,但李娜还真没什么可怕的,去年在奥运会她也赢过大威,小克在上次退役前也曾当过她的手下败将。如果换一个角度思考,如今状态生猛的李娜,谁见了其实也要畏惧三分的。

  李娜的正手非常有威胁,底线球很凶,是位很难对付的对手。”——克里斯特尔斯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