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击败意猛女晋级八强比赛 李娜无愧亚洲一姐称号

2009年09月08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高高举起象征胜利的双臂,娜姐笑得像一朵花。北京时间昨天,在美网女单第四轮争夺中,现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球员、中国金花李娜以6:2、6:3轻松淘汰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打入美网女单8强,这也是中国女网选手第一次在法拉盛打到女单8强行列,创造中国金花新历史。

不过,70分钟的一场大胜却未能让球迷心服口服:不少网友指出,签表好、对手弱让娜姐创造的历史有点水分;看过比赛的球迷却认为,李娜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素质都很出色,闯入8强靠的是真功夫。

  实力说

  状态好,无愧亚洲一姐

  凌厉的进攻、大角度调动,亮眼的网前小球,看过比赛的球迷都惊呼李娜的好状态。北京奥运会后,李娜一度因伤暂时告别赛场,甚至错过了今年的澳网,不过,重返赛场的李娜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不仅技术更细腻、全面了,就连她屡屡出现波动的心理素质也有明显提高。

  全运会团体赛后,李娜膝伤复发,错过了不少美网热身赛,但站在法拉盛

  赛场,李娜赢得一场比一场漂亮,状态越来越好。可以明显感觉到,昨天对阵斯齐亚沃尼的比赛中,李娜以22:5的制胜分展现出她强大的进攻,而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完全领先,可见娜姐的胜利真是赢得响当当的。

  网友声音

  黑龙江网友:衷心祝福李娜,无论从气质、外形、技术,中国金花里有名将

  之风的也只有她了,你看她这场的情形,不是拼出来的,而是普通拿下的。

  美国网友:李娜好样的!美网打进八强,成绩本身说明一切问题。

  四川网友:李娜加油,克妈也不是神!拿出今天的状态,还是很有机会进四强的,没准爆发下进决赛!

  北京网友:刚看完直播,激动。娜姐绝对有世界前十的实力。

  ▲运气说

  签位好,对手实力有限

  说李娜签位好,不如说本届美网确实太冷了,原本应该在冲关道路上阻击李娜的有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以及世界前十选手白俄罗斯美女阿扎伦卡,这两位美少女的实力和大满贯经验都在李娜之上,如果相遇,李娜恐怕“凶多吉少”。不过,两位强劲对手纷纷爆冷倒下,取而代之的是状态起伏的基里连科和斯齐亚沃尼,最终两人都被李

  娜“结果”,如此说来,李娜还真是运气不错。

  话说回来,大满贯赛场向来都是冷门不断,能把握住机会越走越远才是硬道理,不然,就算运气好也没用。进入8强战,对阵淘汰了大威的克里斯特尔斯,对李娜来说算是迎来了真正的考验。

  网友声音

  福建网友:运气结束了,下轮回家

  开庆祝会了。

  广西网友:看看李娜前四轮的对手都是什么人啊,进四强还说不好。

  杭州网友:16进8只是小试牛刀,8进4才是真正的考验!

  加拿大网友:李娜运气不错,至今对手中没有排名比她高的选手,下一轮才是真正的试金石,对克里斯特尔斯只要不脆败就是胜利。

  |战报|

  捷报晏紫“混”进8强

  北京时间昨天,在美网混双第二轮比赛中,川妹子晏紫与波兰双打好手费尔斯滕博格仅用时58分钟便以两个6:3击败温网冠军、赛会4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德国)/诺尔斯(巴哈马)挺进混双八强。

  伤情纳达尔又添新伤

  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虽然前世界第一的纳达尔以3:0完胜同胞阿尔玛格罗,但第三盘时,纳达尔请求医疗暂停。随后,医生对他的腹部进行了治疗,看起来应该是腹部拉伤,不过赛后新闻发布会,纳达尔拒绝谈论自己的伤势。

  口水穆雷被两万观众喝倒彩

  夺冠大热、世界排名第二的穆雷以3:0完胜挺进16强,但他却在比赛中屡屡遭遇现场两万名美国球迷的倒彩。原来,为了力挺WTA、ATP的世界排名系统,穆雷不惜拿美国宠儿威廉姆斯姐妹动刀:“职业网球需要一张11个月的赛程表,如果像小威这样只把精力放在大满贯赛上,这样的赛季就变得没有任何意义。她在大满贯的稳定性很好,但在其他比赛中我就不敢恭维了。”

  声音萨芬娜输球炮轰组委会

  世界第一未进16强,萨芬娜似乎还没想通,于是将怒火发泄到组委会上:“我是世界第一,为什么要改我的场地安排?晚上9点10分他们来找我说比赛被移到阿姆斯特朗了,我想这不公平。”原来,由于前一场比赛时间太长,芬妹的比赛被临时安排在了二号球场,没想到,这竟然让世界第一输球了。

  金花纪录李娜最“美”

  闯入美网8强,再度书写中国金花历史最佳,27岁的湖北姑娘李娜已经无数次改写中国女网选手的最好战绩,无愧中国女网第一人:

  WTA巡回赛单打首冠:2004年,广州国际女子公开赛

  WTA巡回赛双打首冠:2000年,WTA巡回赛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站

  首进WTA一级赛事四强:2006年,WTA德国公开赛

  首进大满贯8强选手:2006年温网

  首进奥运会四强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一位四大满贯都进16强选手四大满贯单打中国纪录

  澳网:16强(李娜、郑洁)法网:16强(李娜、郑洁)温网:4强(郑洁)美网:8强(李娜)

  |娜姐花絮|

  “中国米饭”助李娜胜利

  获胜后,阿姆斯特朗球场的观众将热烈的掌声送给李娜,人气越来越高的娜姐还享受了大腕待遇——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一般,只有在中心球场获胜的世界顶级球星才能享受这种待遇。

  “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美网八强!感受怎样?”在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中,李娜有些不好意思地埋头笑了:“进16强后就很兴奋,昨天晚上才睡了5个小时,太激动了。”随后,主持人开玩笑地问道:“很多球员都有一点小迷信,比如说在比赛前吃一些他认为能带来幸运的东西,你有没有相同的习惯?”李娜顿了顿,用英语回答:“米饭。”全场观众都笑了起来,并再度鼓掌。主持人继续刨根问底道:“是什么样的米饭,白的?黑的?还是棕色的?”“中国米饭。”娜姐幽默的回答再次征服了观众的手掌,阿姆斯特朗球场又一次为中国金花鼓掌。

  赛后,不论是李娜还是老公姜山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姜山的眯缝眼笑得完全看不见了。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对自己的好状态感到满意:“斯齐亚沃尼的打法就是变化很多,我和她上个礼拜打练习赛,那时她试了一些别的战术,不太成功。今天又试了新的战术,似乎对我也不太成功……”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李娜的伤势,美网开始后,她明显减少了训练量:“我怕万一活动活动又肿了,我会一直想着这个伤,心理会受到影响。”不过李娜表示,目前感觉很好。

  和所有中国金花一样,爱打扮、有点“臭美”的李娜一打出好成绩就会去购物犒劳自己。如今,挺进美网八强后,李娜早就相中了犒劳品:“暂时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但我每天经过第五大街,每天都看到卡地亚……”看来,娜姐的胃口还不小。

  中心球场约战克妈李娜迎来真正考验

  下一轮,李娜又将迎来一位比自己世界排名低的选手,但这位妈妈级选手不简单:前世界第一、美网冠军,持外卡参赛的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可以说,李娜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虽然刚复出不久,比利时天后细腻的技术和力量依旧,而升级为妈妈后,她的心态更加平和、冷静。这位外卡选手一路走来,砍掉了法国猛女巴托丽、世界第三的大威廉姆斯,她良好的状态和宝刀未老的技术则被不少专家奉为本届美网的冠军有力争夺者。

  从两人的交手记录看,克里斯特

  尔斯以3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手还是在三年前,李娜苦战三盘击溃对手。对于克妈来说,那场失利记忆犹新,而李娜的风格也让她很谨慎:“李娜的正手非常有威胁,底线球很凶,是位很难对付的对手,尽管我击败了大威,但这并不意味着后面的比赛就容易了,绝不能掉以轻心。接下来的对手一个比一个难打,其中就包括李娜。”

  相较于克妈的谨慎,李娜则乐观、大气很多:“对手没法选,都很强,希望赢得接下来的三场比赛(赢得后面三场比赛李娜将首夺大满贯冠军),我知道,这很困难。”希望娜姐不是提虚劲,9日凌晨,她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强强对话将在美网中心球场举行。

  本组稿件均为记者陈甘露撰写

  |编后|

  希望不要泼我们冷水

  一身紫红紫红的娜姐闯进了美网八强,淋漓尽致的比赛让人看得过瘾,也让我们对她的未来充满了无限遐想。昨天打开网页,创造历史、专家赞誉……简直就是李娜的“庆功会”。但别忘了回忆一下中国金花的四大满贯“经典战役”,不难发现,往往都是“泼球迷冷水”的空欢喜:2008年温网,闯入四强后的川妹郑洁不敌强壮过人、状态一般的小威;今年法网,面对红土场上又笨拙又有伤的莎拉波娃,李娜送蛋都还是输了……总是令人失望。

  就如不少网友说的,中国金花就是在球迷们满怀激情、热情澎湃,准备好好守在电视机前观战时,她们就扫兴地泼你一勺冷水,输得干脆。

  进八强不容易,大家也高兴,只是娜姐那句“还要连赢三场”的话有些吓人。如果真能夺冠,娜姐真是让人佩服,无愧中国第一花。要是明天就输了,那又是一勺冷水,看那些吹捧者又该说些什么。 刘卓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