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固执图拔挥霍鲁能青训资本 想卫冕应学豪门尤文

2009年09月08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人浮于事的管理者

  2000年的一场齐鲁德比,鲁能部分球员踢得很让人困惑,教练席上的桑尼一气之下中途退场,时隔不久鲁能“地震”,俱乐部老总劭克难也黯然离去。之后的董罡开始自己的铁血时代,鲁能鲜有个性球员出现。换句话说,从那个时候开始,鲁能就挑选听话的教练,教练又喜好察颜观色的队员,这个也许就形成了目前鲁能的“足球文化”。鲁能的媒体记者又中意“会来事”的队员,写文章又去表扬“会来事”的队员。可惜的是,那些创造传奇的人物里,没有一个是“会来事”的人,那些关键战斗意志强的团体和个人历来不会拍马溜须,让领导高兴。

  无能的管理者是企业的杀手,而且是职业杀手。鲁能俱乐部就是这个典型。记得在《赢在中国》里,有一个选手说,他把企业的决策交给七个人,有半数以上的人同意,就可以执行该项目,嘉宾当时的点评就是这是一个相当浑蛋的决定。鲁能俱乐部现在不是太独裁,而是缺少独裁。像这种人文气质的球队,必须要有一个强势的领导人。

  鲁能走到今天,选择教练选择听话的,比如涅波;选择队员也选择“老好人”,比如李金羽。整个俱乐部里漫延着拍马溜须的风气,直到今天,形成了这种短时期无法改变的风格。这样的队伍要是能打硬仗,岂不是活见鬼了?建设一个俱乐部是长期的努力,即使你励精图治也未必有好成绩,何况你整天浑浑噩噩呢?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鲁能可以没有追求,也一样能获得冠军,这个确实带了个很坏的头。悲哀的是,当初从俱乐部、球迷,甚至到媒体记者都知道图巴从来没有过外战良好成绩,却还要签订两年合同……可以说,鲁能的今天也是诸多不利因素综合交织才形成了这个局面。就如同上海的13层大楼倒塌一样,不是一个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