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轮换制失灵 米卢:鲁能将比国安更可能夺冠

2009年09月08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失去了五名绝对主力的鲁能泰山在客场面对自家小弟青岛中能几乎没有还手之力,1:3的比分让本赛季志在卫冕的鲁能颜面扫地。此役是不是中超争冠集团的一个分水岭还不得而知,不过对于鲁能输球背后的原因及处境,国内媒体赛后众口一词。

  其中,体坛网撰文指出,鲁能惨败的根源在于轮换制失灵,“由于队内不少主力停赛,本场比赛鲁能主帅图巴派遣大量的替补年轻球员上阵,但他们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鲁能众小将中,仅有吕征能多次赢得比赛机会,而包括李微、夏宁宁、万程、郑铮等人则长期枯坐板凳席,图巴很少给他们以机会,他们也很难挑起球队的大梁。此战青岛,夏宁宁有多次较好的机会,但因为经验的欠缺而总是在场上浪费良机。此乃鲁能咎由自取,长期依赖当打球员,为了盲目追求成绩,一大批优秀苗子不得已远走他乡。”

  搜狐体育赛后的分析与体坛网如出一辙,对于鲁能的用人策略提出了质疑,“人员不整,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可是昔日以板凳深度雄厚著称的鲁能却遭遇青黄不接的尴尬,在近几年的联赛中,除非是有球员停赛或者出现严重的伤病,鲁能很少对阵容进行调整,这也让更多的替补球员难以在联赛中获得足够多的出场机会,很多球员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丧失了出道时的灵气,渐渐沦为板凳看客。而且,鲁能足校优秀的年轻球员也很少获得升入一队的机会,尽管他们在青年队的比赛中摘金夺银,可依旧无法打动图巴和俱乐部高层,里面或许暗藏着更多的深意。”

  神奇主帅米卢却道出了不同于众人的看法,给了鲁能些许信心,“我感觉鲁能还是比北京国安夺冠的可能性更大。”他给出的理由是鲁能泰山稳定性好,“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球队的体能储备情况和主教练的水平将成为重中之重。当然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能够坐上中超冠军的位置也需要经验和底蕴,往往经验丰富的球队,才能提前撞线,所以我看好鲁能。当然,一方面也是因为图巴是我的塞尔维亚老乡,我肯定支持他。”

  (记者 董宏磊实习生 徐凯华)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