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定生死战首发 奇拉维特抨击球王不配执教

2009年09月08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搜狐体育讯 主场1-3输给巴西之后,阿根廷虽然仍位列世预赛南美区第四,但出线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探戈军团再有所闪失,就可能被身后的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超越。马拉多纳赛后把责任担在了自己一个人的头上,并且声称不会辞职,但周三作客亚松森迎战劲敌巴拉圭,对于阿根廷队又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据悉,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为球队定的最低目标就是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但如果本场比赛球队再度落败,老马提前下课并非没有可能。图文直播间

  输掉与巴西的天王山之后,老马很快调整情绪投入了新的工作,毕竟球王还没有沦落到世界末日那个地步。与巴西之战暴露了阿根廷三个最大的问题:第一,中场缺乏硬度,对后防起不到很好的保护,第二,两名中卫经验不足防高空球和定位球能力差,第三,前场没有像样的配合和进攻组织,前锋很难舒服地得到球,梅西经常需要回到中场拿球,然后面对对手的层层防守。针对这些问题,老马也开始寻求阵容的变化,与巴拉圭之战的首发11人也基本敲定。

  与巴西比赛时,老马安排此前从未代表阿根廷队出场过的弗洛雷斯顶替布尔迪索,与奥塔门迪搭档中卫,看中的就是他们同为萨斯菲尔德队友的默契,但到了国家队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阿根廷的中路防守漏洞频频,两人与海因策之间也缺乏互相照应,三个失球问题都出现在中卫身上,而门将安杜哈尔在第二个失球上的脱手和第三个失球上的贸然出击,也负有不小的责任。与巴拉圭的比赛,老马自然要对后防进行调整,来自阿尔克马尔的门将罗梅罗将顶替安杜哈尔的位置,而海因策将移到中路与弗洛雷斯搭档,左路交给另外一名萨斯菲尔德的球员帕帕。

  但这条后防线就能比打巴西时要稳固吗?恐怕没有人能给出肯定的答案。罗梅罗在国家队已经久疏战阵,海因策上赛季在皇马频频犯错,几乎就是伯纳乌的一大毒瘤,他与弗洛雷斯这对陌生的搭档很难让人放心,而左后卫帕帕也不是什么福将,阿根廷1-6输给玻利维亚时,帕帕就打满了全场,而且有三个失球与他有直接关系。更为要命的是,老马上任之后,阿根廷在客场进行的世预赛全部输球,此番探戈军团出征亚松森仍然凶多吉少。

  中场方面老马将作出一处人员变换,由加戈顶替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克西在与巴西的比赛中表现低迷,在边路完全没有什么威胁,让加戈首发出场,显然老马想稳固中场的防守,让皇马5号与马切斯拉诺组成双保险,毕竟客场作战首先求一个稳字。况且这样贝隆就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上,要知道白巫师打巴西时可以说是首尾难顾,几乎是疲于奔命。缺少了右边的进攻,达托罗在左路将担起重负,两场国家队比赛打进两球,这位那不勒斯的新人可以说是老马上任后的最大发现,必要的时候梅西或者阿奎罗也会扯边进行接应和支援。

  在特维斯右膝受伤之后,阿奎罗与梅西将再度联袂首发,原本老马有意派出里桑德罗-洛佩斯与梅西的一高一快组合,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自己的女婿。从此前几场来看,锋线双矮搭档的效果并不佳,换上里桑德罗或者米利托这种强力中锋可以起到一些变化,甚至“疯子”帕勒莫也可以尝试,不过毕竟这场还不是非胜不可的比赛,老马还是更愿意派出自己习惯的战术,然后根据比赛的走势来对锋线进行调整。

  前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在赛前抨击了马拉多纳,认为他根本不配担任阿根廷队的主帅。奇拉维特说:“阿根廷的帅位不该交给马拉多纳,应该属于比安奇、拉蒙-迪亚斯这些教练。老马带队踢玻利维亚时非常糟糕,在贝尔萨离任之后,阿根廷队失去了太多东西,现在踢得根本就不像一支球队。马拉多纳的战术不固定也不讲究平衡,为此阿根廷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虽然他们有出色的球员,但现在的形势却极其困难。”(搜狐体育 恩沙基)

  阿根廷队预计首发(4-4-2):罗梅罗/萨内蒂、弗洛雷斯、海因策、帕帕/马斯切拉诺、加戈、贝隆、达托罗/阿奎罗、梅西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