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正官庄杯韩国阵容一览 朴智恩为李玟真缺席遗憾

2009年09月08日1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第8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韩国队阵容于8月28日出炉,韩国队的5名队员分别是朴志恩九段、金惠敏五段、金仑映初段、朴炤炫二段和尹智熙二段。韩国乌鹭网站今天发表了一篇文章,对5名棋手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

  “大姐大”朴志恩九段

  “大姐大”朴志恩九段(1983年出生)连续8年参加正官庄杯比赛,她也是韩国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大姐大”的心情格外与众不同,朴志恩九段表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成了世界大赛上的‘大姐大’。虽然年龄不是很大,但比队员们大5至8岁,成为‘大姐大’多少有些伤心和郁闷。”朴志恩九段表示,最近自己的棋风正从战斗型向厚实型转变,对序盘布局更自信,官子仍然有待加强。朴志恩九段09年以来的成绩为26胜15负,胜率为63%。

  责任心强的金惠敏五段

  金惠敏五段于1986年出生,此次是第3次参加正官庄杯。她是棋迷们期待最大的棋手,金惠敏五段自己也清楚这一点。她说:“这次应该干得更好,成为韩国代表时我就有这样的感觉。以前队伍中有很多大姐,所以心情很放松,这次队伍中妹妹更多。感觉有责任带好妹妹们,我也应该干得更好。成为队里的大姐,这还是第一次。”金惠敏五段是力量很大的战斗型棋手,一下小心,就会把棋下崩了。金惠敏五段09年以来的成绩为23胜11负,胜率为68%。

  逢断必断的尹智熙二段

  尹智熙二段于1988年出生。“棋者断也”,正如自己说的那样,她的棋风是无条件切断。尹智熙二段和崔哲瀚九段是一对恋人,最近两人在BC信用卡杯混双赛中夺得冠军。虽然没有直接从崔哲瀚九段那里学到棋,两人也没有一直研究过,但是,在同崔哲瀚九段配对夺冠的过程中,尹智熙二段的实力也会渐渐增强,也会更有自信。尹智熙二段希望到海外旅游,此次获得正官庄杯参赛资格后,就可以到中国旅行了。尹智熙二段09年以来的成绩为12胜13负,胜率为48%。

  “黑马”朴炤炫二段

  朴炤炫二段和尹智熙二段一样,同为88年出生。借用周围人的话,朴炤炫二段是完美的棋风。一般来说,这样的棋风最难对付,想赢这样的人非常困难。在5名棋手中,唯独朴炤炫二段在专门道场中参加集体研究,可以说她是韩国队的一匹“黑马”。朴炤炫二段09年以来的成绩为11胜11负,胜率为50%。

  “小妹妹”金仑映初段

  1989年出生的金仑映初段是队伍中的老小,虽然韩国队的出场顺序现在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从年龄和段位来看,金仑映初段最有可能第一个上场。正在明知大学围棋系学习的金仑映初段发表感想说:“在预选赛决赛中取胜后成为韩国代表的瞬间,感觉非常高兴。不过,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本赛中将努力打好比赛。”但是,金仑映初段09年的成绩为9胜14负,胜率只有39%。然而,金仑映初段的斗志仍然非常旺盛,她说:“从队伍的组成来看,只要我打好了,就万事大吉。我认为如果放下包袱努力下棋的话,就可以继续前进。”

    朴智恩:李玟真缺阵太可惜

  朴志恩九段是韩国队的核心,从第1届至第8届,她一届不落地参加了所有的正官庄杯比赛。关于新一届正官庄杯韩国队阵容,朴志恩九段认为,李玟真五段(第6届3连胜、第5届5连胜)的缺席让人感到非常可惜。她说:“还不太了解这些新队员的实力,金惠敏五段有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本届比赛会表现得更好。世界大赛是胆量的较量,韩国女棋手一参加世界大赛就过于紧张,因此,经常发挥不出自身的实力。由于棋手都很年轻,经验也不多,所以出场顺序会令人更加头疼。”朴志恩九段还认为:“由于正官庄杯是唯一的世界女子大赛,因此,与其它比赛相比,棋手们会更加努力下棋。”

  韩国在本届正官庄杯中取消了外卡制度,5名棋手全部通过选拔赛产生。所以阵容中出现新面孔的可能性大增,而像李玟真五段这样知名度很高的棋手万一被淘汰后,也没有办法补救。据说,大部分女棋手反对外卡制度,如果这一说法属实,说明韩国女棋手的竞争心和斗志非常强烈。第8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站的比赛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中国广东举行,韩国队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