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跨越“磨王节奏” 一点提升蕴含巨星潜质

2009年09月08日2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点击看组图]
梁文博
两个男人一台戏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在09/10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5-1横扫有着“光头磨王”之称的艾伯顿,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中艾伯顿依旧使出其擅长的拖慢节奏的打法,但梁文博通过很好的战术调整克制了对手的特点,现在的梁文博和以前一味进攻有着天壤之别,“稳”字更多体现在其打法之中,这一改变也是向更高水平过渡的必经阶段。

  艾伯顿节战术特点可以概括为一个字“磨”,当然其表现的形式可以有很多种,并不是一味的就是慢,而有时表现为该攻而不攻,总之目的就只有一个,令对手出现烦躁情绪,进而进攻准度不断下降,失误越来越多,最终去战胜对手。

  纵观今天整场比赛,虽然梁文博进攻火力不错,但其实艾伯顿的战术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比赛中梁文博多次出现进攻上的低级失误,幸好艾伯顿自己的准度实在太低,给了梁文博重新找回手感的机会,特别是第三局和第四局,梁文博自己的失误给了艾伯顿机会,但后者没能把握住,最终将机会还给了梁文博。

  整场比赛梁文博只有在三、四这两局进入了艾伯顿节奏中,但最终都是成功跳了出来,其余各局中梁文博精准的进攻准确的回球,令艾伯顿几乎没有任何施展机会,最终取得一场大胜。

  上场击败吉尔伯托,本场战胜艾伯顿,梁文博给人印象最深的早已经不是以前的一味进攻,“稳”这个字在梁文博这里得到了更好的体现,不论面对怎样风格的对手,梁文博都显得四平八稳,在经过了两个突飞猛进的赛季后,本赛季梁文博开始向着更高一个层次迈进,也期待着能够创造更大的奇迹。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