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12人出征短道世界杯 为冬奥资格赛积累经验

2009年09月08日2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张矣韵

  华奥星空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9月8日下午,在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中国队参加本站比赛的运动员名单,“中国队最主要是为冬奥会资格赛积累经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说。

  北京站比赛中,中国队将派出男女各六位运动员参赛。女队由都灵冬奥会冠军、队长王濛领衔,加上周洋、刘秋红、孙琳琳、赵楠楠和张会。男队的几位队员分别为:隋宝库、韩佳良、宋伟龙、刘显伟、张志强,以及梁文豪。其中,很多人比较陌生的小将梁文豪是在上个赛季结束后,5月份国家队调整时召入的运动员。

  发布会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介绍了中国队的目标:“这次比赛对各个国家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在北京站的目标主要是锻炼队伍,熟悉赛制,了解对手,适应节奏,并且慢慢提升运动员的状态,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历炼运动员,为后两站的冬奥会资格赛积累经验。”他同时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训练安排按照全年整体计划正常进行,并没有对本站比赛进行特殊备战。”

  前不久,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加拿大进行了为期五周的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夏训,队员们的整体情况不错。”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介绍说,“中国队正在李琰教练的带领下全力准备这个赛季的比赛,备战冬奥会。王濛作为队长,起到了带头作用,年轻选手积极进取,整个队伍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

  由于即将到来的温哥华奥会,本赛季世界杯较之往年赛程提前,比赛也从往年的6站改成了4站,分别为中国北京、韩国首尔、加拿大蒙特利尔和美国马奎特,其中后两站为冬奥会资格赛。从比赛设项来看,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男女接力共8个项目均为冬奥会项目。

  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完)

  附中国队名单:

  女队:王濛、周洋、刘秋宏、孙琳琳、赵楠楠、张会

  男队:隋宝库、韩佳良、宋伟龙、刘显伟、张志强、梁文豪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