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壁球世青赛综述:埃及包揽三金奠定霸主地位

2009年09月08日2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刘斌

   华奥星空讯 第13届世青赛于7月29日--8月8日在印度钦奈举行,这是世界壁联首次将男女世青赛合并举行,由于控制赛事规模以及世青赛男团赛去年刚举行过,所以本届赛事项目包括男女单打和女子团体三项。

  经过11天的近千场比赛,埃及包揽了三金成为最大赢家,显示了雄厚的后备人才实力,进一步奠定了世界壁坛第一综合实力霸主的地位。

  近年来无论是重大赛事锦标还是职业排名(PSA和WISPA),埃及选手总能名列前茅,甚至长期占据男子排名第一并呈现交替上升轮流坐庄的局面。职业选手排名及职业赛事成绩俱佳的基础是优秀的教练、先进的训练理念和青少年培养体系,在这方面无疑埃及是近十年来最成功--连续四夺男子世青赛冠军(跨度8年),女选手实现了三连冠,女团也再次留住了冠军奖杯。

  本届世青赛男子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结果与专家赛前预测的一样,实力超强的上届冠军埃及的舒贝吉仅用时36分钟就以3:0横扫对手轻松卫冕(图1)。

  女子单打出现了可以说是世青赛有时以来的最大黑马,实现不为人所知的非种子选手舍贝尼杀入16强后又分别战胜赛会6号、2号和4号种子,以13岁另9个月的年龄成为新科女子世青赛冠军,一举打破了现世界一姐保持的最年轻世青赛冠军的记录(图1)。如果舍贝尼连续参加以后的世青赛并卫冕,她将有机会成为历时上首位三连冠选手。

  女子团体比赛虽然一号种子埃及队如预料的一样卫冕(图2),但是杀进半决赛的队伍在格局上发生了巨变。2005世青赛冠军中国香港队在度过了上届比赛的低潮,以及当年以欧咏芝为代表的四小花加入成年组比赛的断档期期后,本届赛会6号种子以新四小花阵容出战,小组赛一举战胜3号种子马来西亚队获得小组第一,淘汰赛阶段又击败8号种子新西兰队和2号种子东道主印度队闯进决赛。印度队和美国队分获第三、第四。(刘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