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丁俊晖战胖子李优势明显 克服心魔是关键

2009年09月09日0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丁俊晖赛前热身一丝不苟]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09/10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继续进行首轮的争夺,备受关注的丁俊晖将出场对阵“胖子”斯蒂芬-李。从最近两名选手的走势来看,今非昔比的斯蒂芬李已经很难对丁俊晖构成威胁,而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在于,经过了几个赛季的低迷后,本赛季首场比赛丁俊晖将展现一个怎样的状态,国际赛场哑火的心魔能否克服。>>您认为丁俊晖能否顺利晋级?

  其实从两名选手最近国际赛场上的表现来看,可谓是不分伯仲,都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时期,但二者也有明显的区别,已经超过35岁的斯蒂芬李走下坡路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加上越来越大的体积,斯蒂芬李很难在找回几年前的水平。而丁俊晖则不一样,刚刚年满22岁的小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最近两年的低迷仅仅只是一个转型时期的特殊表现,技术功底和最近两年的战绩并不成正比。

  两名选手也曾有过多次交手,2004年温布利大师赛1/8比赛中,16岁的丁俊晖在5-2领先情况下,最终被斯蒂芬李逆转击败;06年北爱杯半决赛中,丁俊晖6-1横扫对手,07年温布利大师赛8强中,丁俊晖6-2再次击败斯蒂芬李,连续两次都是大比分击败对手,丁俊晖心理优势可谓巨大,加上两人不同的走势,丁俊晖胜面将大于斯蒂芬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胜利有时需要一些信心
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藐视敌人
丁俊晖获胜不成问题!

  而丁俊晖需要做的就是克服国际赛场上哑火的心魔,丁俊晖在国内赛场虽然被梁文博终结不败神话,但是不久前的中巡赛中,再次力克多路强手夺得冠军,状态保持的相当不错。但此前几个赛季中,丁俊晖也是国际赛场上哑火,回到国内生猛不比。虽然客观上国内国际赛场水平有所差距,但丁俊晖更多输在的不是技术水平上,而是心理因素上,也可以说是心魔。

  进入新赛季后,丁俊晖同样是被寄予厚望,在技术心理都更加成熟之后,丁俊晖似乎也迎来突破瓶颈走出心魔的最佳时机,或许就是从上海大师赛开始,一个不同于之前的神童,一个全新的丁俊晖或将横空出世,究竟是美好的愿望还是又一次坠入失望中,明天的比赛就将揭晓。

  (风清扬)

  自述-丁俊晖:去年是最艰难一年 人不变成熟是不行的
  独家-搜狐体育独家专访丁俊晖 现在对输赢更坦然(图)
  花絮-丁俊晖与搜狐台球宝贝会面 不停搞怪引现场爆笑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