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奥运官方电影国际轰动 成蒙特利尔闭幕影片

2009年09月09日0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加拿大蒙特利尔9月8日电(记者杨士龙 赵青)在刚刚闭幕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北京奥运官方电影《永恒之火》作为闭幕影片展映,受到业内人士和观众好评。

  当地时间7日10时,《永恒之火》在蒙特利尔帝国剧院上映。

这也是这部反映北京奥运幕后故事的影片全球首映,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赏。

  电影节主席洛塞克称赞说,该片“实现了电影艺术和体育的完美结合”。在7日晚举行的电影节闭幕式上,洛塞克还亲自向来宾们介绍了顾筠等《永恒之火》剧组人员,并授予顾筠特别贡献奖。顾筠表示:“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和创作团队,更属于我的国家,属于全世界所有热爱奥运的人。”

  乔治·苏柏克老先生在看完《永恒之火》后对记者说,这部影片是他“多年来看到的最好的奥运影片”。

  观众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历史上最令人难忘的奥运会之一,如今能从大银幕上回味这场盛事,当然不可错过。

  顾筠在影片首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部电影创作过程是3年,其中准备时间一年、拍摄时间一年、后期剪接工作一年。影片主题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真切体现这一主题,影片着重于人物命运的变迁和生活细节上的捕捉,对多名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进行了跟拍。

  《永恒之火》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第22部官方电影,也是第一部由中国人拍摄制作的奥运官方电影。影片时长100分钟,是顾筠和她近百人的团队在400多个小时素材的基础上剪接而成的。影片拍摄横跨五大洲,涉及美国、德国、埃塞俄比亚、瑞典、希腊、牙买加等近10个国家。电影从最初的《北京奥运会》更名为《永恒之火》,寓意奥运之火生生不息,中国人民传递出来的友谊之火及精神之火也永恒不息。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