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回首“单飞”岁月 九个月进账52.49万美元

2009年09月09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在今年的美网比赛中,李娜创纪录地杀入八强。而在场下,她是怎样的一个人,她又在今年有着怎样的变化和收获,让我们来看看。

  用微笑控制情绪

  李娜有着武汉姑娘常有的火爆脾气。

球打好了,心情就好,接受媒体采访时滔滔不绝,而且妙语如珠,没事还能开上两句玩笑。球打臭了,心情就糟,接受采访的时候特别冲。而在过去的比赛中,也没少见李娜打臭球,这时她总是冲着看台上的丈夫怒吼,甚至有一次大叫着要他离场。

  动不动就跟自己较劲,情绪起伏过大,这些都曾被认为是李娜的致命缺点。但在今年的美网赛场上,人们看到她正在渐渐改变自己,学着控制情绪,用微笑征服对手与球迷。从她进入赛场起,笑容就时不时地挂在李娜脸上,哪怕是面对自己在比赛中的失误,她也开始试着用笑容去面对。

  “对自己发火也解决不了问题啊,还会让自己的压力更大,所以不如尝试让自己更加平和地去比赛。”李娜说,“但并不是说我丢掉了球场上的侵略性,我只是学会了控制情绪。”看来如今的李娜在面对比赛时有了新的解读。

  单飞后打球更稳定

  在今年美网开赛前,中国金花在各大赛场上表现一般,未取得突破性成绩。尽管如此,李娜却是中国金花中成绩最稳定的球员,法网16强、温网32强、两个公开赛亚军、目前的美网八强,她将自己能够保持稳定发挥归功于“单飞”,她表示:“我现在参赛比原来更职业化了,正因为如此我对网球的感觉也完全不一样了。”

  现在李娜衣食住行花的都是自己的钱,飞机坐的是经济舱。至于酒店,赛会指定酒店价格不菲,因此即便是为了支付这些花费,李娜也会更加卖力地去比赛。据李娜透露,她聘请瑞典人托马斯做教练,光是周薪便超过3000美元。

  回首自己八个月来的“单飞”日子,李娜表示:“虽然也有遗憾,但总体来说我的发挥比较正常。‘单飞’后要认真对待每一场球,只有打出好成绩,自己才能有收获。如果打不好,我就只能为教练打工了。”

  爱人姜山终日相伴

  常年在外奔波,李娜的心里也有脆弱的时候。而有了丈夫姜山的陪伴,她有了内心的依靠。

  李娜总是说,在赛场上每打一个球就会看姜山一眼,这已经成了根深蒂固的习惯。当李娜的教练,姜山不用严厉批评,只要适当地禁止爱妻去购物就足以作为“惩罚”,这些细节在李娜看来总是充满爱意。当然,火爆的李娜也有不那么柔情的时候。去年李娜在赛场上怒斥姜山的一幕让很多人为他抱不平,然而好脾气的姜山却说:“我理解李娜。在打得不顺的时候,她需要找一个人发泄。我是她最亲的人,不找我找谁?”

  中国米饭+法国名牌

  美网八强有中国球员,这让主办方也很惊讶。赛事主持人在李娜获胜后对她进行了现场采访,以往这种待遇一般在决赛时才有。主持人问:“很多球员都有一点小迷信,比如说在比赛前一直吃同样的东西。你有没有相同的习惯?比赛前有没有习惯吃的东西?”李娜想了想,纯朴地说:“米饭。”全场观众都笑了起来。

  主持人追问:“那是什么样的米饭?白的?黑的?还是棕色的?”李娜不假思索地说:“中国米饭。”听到李娜的回答,全场观众送以热烈的掌声,李娜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至于赛后怎样奖励自己,李娜说还没有考虑好,“这里离第五大街挺近的,买东西方便,但买什么还没有想好。不过每次比赛完坐车回酒店我都看到卡地亚的店,我就在心里喊,‘啊!卡地亚’。”

  算账

  9个月进账52.49万美元

  新快报讯 李娜因伤放弃了今年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明智的。李娜在伤愈复出后分别在墨西哥蒙特雷公开赛、英国伯明翰网球公开赛收获两个亚军,并且在法网闯进了16强、温网闯进了32强,这样出色的发挥使得她收获了不少奖金。截至目前,李娜在今年的奖金总额已经高达52.49万美元。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