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一手传谣一手辟谣 两诈伤球员成俱乐部筹码

2009年09月09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迎战塞内加尔队之前,中国男足爆出申花球员杜威、陈亮以发烧生病为借口拒绝为国效力的“诈伤门”事件。事件的整个过程完全就是一部悬念丛生的悬疑片:在国足强硬态度之下,杜威、陈亮最终前往球队报到;炮轰申花不放球员、没有国家荣誉感的首先就是国足内部人士,但他们昨天又予以否认;还有传闻称,杜威、陈亮二人成为申花与中国足协谈判的筹码,以减轻自己在联赛中可能受到的处罚。

不管真相究竟为何,国足就是在这样门、那样门之间晃来晃去,却始终在球场上找不到球门。

  杜威陈亮究竟发烧没有?

  上周六,申花主场0比0战平长春亚泰后,申花向国足告假称,杜威和陈亮两人赛后发烧了,不能参加国足于本周的集训和比赛。上周日,申花只是让郜林和孙祥前往国足报到,同时“扣留”了杜威和陈亮两人。

  对于申花的告假,国足第一时间就表示了怀疑,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在和亚泰的比赛中,杜威和陈亮两人都打满了90分钟,他们怎么会在比赛结束后就突然生病、发烧了呢?而且,就算有些发烧,我们认为问题也不会太严重。国家队集训是很严肃的事情,杜威、陈亮发烧了,如果问题不太大,两人也需要到国家队来进行体检予以确认。”

  在经过一番调查后,国足向申花表明了强硬的态度,“杜威、陈亮必须来国家队报到,否则其他俱乐部如果效仿,肯定会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两人可以不来国家队集训,但俱乐部和本人必须要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

  随后,杜威、陈亮前天从上海赶到哈尔滨,与国足汇合。刚一到球队,杜威、陈亮就立刻被安排去医院体检,结果两人的体温正常,根本没有发烧,体检结果似乎印证了两名球员的确存在诈伤的问题。在前天的训练中,杜威、陈亮都进行了恢复性训练。

  然而,情况在昨天又有了变化。经过一天的训练后,陈亮真的出现了低烧症状,国足主帅高洪波已经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确认,陈亮将无缘今晚与塞内加尔的比赛。至于杜威,他昨天全程参加了球队的对抗训练,目前身体状况也不错。

  国足一手传谣一手辟谣

  除了杜威、陈亮是否真的发烧了的悬疑之外,国足对于此事的态度也耐人寻味。有消息称,对于申花拒绝放人的做法,蔚少辉起初猛烈炮轰。然而,随着杜威、陈亮的报到,蔚少辉昨天又否认自己曾经说过申花是在诈伤的话。

  有报道称,在得到杜威、陈亮的体检报告后,蔚少辉相当生气:“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发生,俱乐部与国家队应当互相支持。我希望球员们能够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他们应该以国家队的利益为重,俱乐部应该无条件放人。其实,在俱乐部参加亚冠的时候,国家队也非常配合俱乐部的工作。”

  据在现场采访的记者称,蔚少辉是当着不少记者的面炮轰申花的。不过,蔚少辉的态度却在昨天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不管是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还是在训练场边,蔚少辉都拉着一帮记者否认自己曾说过批判申花诈伤的话:“这个事情已经圆满地解决了,不希望外界再去炒作这个事。不过,我还是要强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如果国家队以后集训,都这样说发烧了,生病了,要请假,这不全乱套了吗?”

  球员成为俱乐部谈判筹码

  “诈伤门”已经成为国足本次集训最大的焦点,有消息称,申花拒放杜威、陈亮两名绝对主力,主要是为了接下来的联赛考虑。不过,在“诈伤”的背后,是否还有其他的玄机呢?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国家队集训,申花有4名球员被征调,应该说对于联赛的影响是最大的,考虑到下轮联赛(本周六)要打国安,申花方面压力不小。不过,以上情况并不是关键,关键在于申花即将面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罚单。在上轮联赛后,有多名球员围攻当值主裁何志彪,申花肯定会遭到追加处罚。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申花方面动起了拿杜威和成亮当筹码的念头,如果足协方面对申花施以重罚,那么就拒放两名球员去国家队。”

  对此传闻,蔚少辉昨天予以了否认,他说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过,据一名上海记者称,“申花老板(朱骏)是什么人大家都知道,他有什么干不出来的呢?”

  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