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雷09大满贯回顾:温网创最佳 一魔咒如影随形

2009年09月09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穆雷遭横扫吐舌无奈]
穆雷遭横扫吐舌无奈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今天输给西里奇之后,一直怀揣着大满贯梦想驰骋四方的苏格兰天才只能眼看着自己收获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当克罗地亚天才拿到本场比赛最后一分时,穆雷09年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只能无奈的停留在温网四强。在回顾苏格兰少年09年四大满贯征程时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只要他在之前的热身赛中状态出色,之后的大满贯赛场上就一无所获。

  本赛季澳网之前,穆雷击败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一度成为墨尔本公园最大夺冠热门,兴奋的英国媒体似乎看到了希望。一月份阳光热辣的澳大利亚大陆上,踌躇满志的穆雷首轮以6-2、3-1领先时,其对手帕维尔退赛;随后两轮他先后直落三盘击败格拉诺勒斯和梅尔泽,来到第四轮却被状态神勇的沃达斯科总比分3-2淘汰,澳网战绩停留在16强。

  五月末六月初的法网到来前,穆雷热身赛中的状态同样出色,他在迈阿密站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座大师赛冠军奖杯。这一次猩红的罗兰-加洛斯却没有眷顾他。穆雷首轮3-0淘汰阿根廷好手切拉之后,第二轮苦战四盘战胜意大利的斯特里斯,第三轮面对塞尔维亚眼睛侠蒂普萨勒维奇,后者输了两盘后退赛,第四轮穆雷直落三盘击败西里奇,1/8决赛中则以3-6、6-3、0-6、4-6倒在智利大炮冈萨雷斯的拍下,法网成绩停留在八强。

  六月末七月初的温网如期而至,苏格兰少年等到了一年中不多的在家门口作战的机会。之前的热身赛上他又一次状态出色,女王杯中成功夺冠,当时就连英国网坛传奇亨曼都表示:穆雷这次肯定行!事实上呢?还是不行。主场主战的穆雷首轮苦战四盘淘汰美国牛仔肯德里克,随后两轮则直落三盘淘汰古尔比斯和特洛伊基,第四轮面对瓦林卡,穆雷总比分3-1获胜,1/4决赛对阵费雷罗则是三盘横扫过关;半决赛的关口上穆雷碰到状态神勇的罗迪克,他终于没能顶住压力,苦战四盘惨遭淘汰。温网的半决赛也成为其本赛季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然而整个英国却一片叹息。

  当09年最后一站大满贯到来时,穆雷已经忘了前三次的痛,热身赛中他继续拿出如日中天的状态,罗杰斯杯夺冠,西南财团赛打进决赛,大满贯中一如既往的无所作为。本届美网首轮,他直落三盘淘汰古尔比斯,第二轮总比分3-1淘汰卡普德维利,第三轮3-0横扫本土好手邓特。今天的比赛中,穆雷遇到了16号种子西里奇,面对自己法网中手下败将,硬地赛场上实力不俗的克罗地亚少年直落三盘胜出。很遗憾,作为去年的亚军,本赛季美网穆雷止步16强。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