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单飞后奖金不减反增 外教让中国一姐更自信

2009年09月09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李娜冲入美网八强后,很多人在考虑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成绩?其实在她背后,单飞9个月以及私人外教托马斯,成为她的最大动力以及信心的最大来源。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单飞后奖金不减反增

  在奥运后,网管中心作出一个很有革命性的决定,让金花们单飞,在2009年初,李娜、郑洁等四人正式走上了职业化道路。

  这次的职业化基本算是彻底,单飞后,教练自主、奖金自主、参赛自主,收入大部分归自己和各自团队所有,只需将商业开发收益的12%和比赛奖金的8%上缴国家。几个月以来,李娜自己承认:“快乐是主旋律,但压力也不小。”但单飞的自主让李娜找到了自己的路。

  此前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李娜,在这次美网创造历史成绩后,奖金数也达到了四朵单飞金花中的最高——52.49万美元,而其他几朵金花的奖金数额则大幅度缩水。

  年初伤愈复出后,李娜在墨西哥蒙特雷公开赛、英国伯明翰网球公开赛收获两个亚军,并且在法网闯进了16强、温网闯进32强。

  在四大满贯中奖金最多的美网,李娜更是一路顺风顺水地闯入八强,根据奖金分配,目前她已能获得17.5万美元的赛事奖金。这样,到目前为止,李娜在今年的总奖金额已经高达52.49万美元。

  外教让李娜更加自信

  这半年多的“赚钱之路”,除了个人的努力,李娜聘请的私人外教托马斯的职业更让她事半功倍。几乎每场比赛的发布会,李娜都会感谢这位瑞典人,表示是他让她更自信了,也会笑着打球了。

  托马斯曾在中国国家队执教,当时的周薪是2000美元。从去年2月开始,李娜和他达成了一份君子协议,只要李娜在慕尼黑,就用相同的费用聘请托马斯训练。

  这名曾经担任过诺曼、比约克曼和哈斯等名将的私人教练,对李娜的帮助是非常巨大的。他亲自联系慕尼黑最好的外科医生为李娜做手术,并在包括住宿、场地租用方面给予这位中国弟子尽可能多的支持。而在训练方面,托马斯更是认真负责,并在4月下旬通过多方关系,为李娜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在慕尼黑安排了两天的训练赛。

  托马斯在大赛中的作用更是重要,针对李娜的每一个对手,他都会有点拨李娜比赛诀窍。“李娜是一个用头脑打球的球员,我认为她是中国目前最好的女球员。不过别急,你们还会看到一个更强大的李娜。”

  除了李娜平了自己的美网最好成绩,郑洁和晏紫也再度闯入美网女双八强,下一个对手将是威廉姆斯姐妹。

  两对选手在今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刚打过一次,当时中国金花一局未得。这次郑洁认为会比温网的情况稍微好一些,“草地更能体现发球的重要性,她们的发球局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办法,被她们打到一分(一局)都没赢,硬地相对好一些。”郑洁笑称,感觉(威氏姐妹)打法就像男选手一样,我们跟她们站在一起,感觉不是一个级别的,这样的选手类型也是很少见的,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