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手俩合同广厦急申辩 律师助其澄清三关键问题

2009年09月09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浙江广厦俱乐部收到了来自国际篮联仲裁委员会的一封警告信,上赛季外援迪克森因球队毁约将广厦告到国际篮联,如不能按时支付迪克森应付的薪金,广厦可能受到国际篮联重罚。不过自感冤枉的广厦俱乐部表示将通过中国篮协向国际篮联澄清此事。

  迪克森今年1月被广厦裁掉后,认为广厦并没有按照双方的合同支付其全部工资,因此和经纪人一起将广厦告到国际篮联,国际篮联表示如果广厦不能履行合同就将面临10万欧元(相当于100万元人民币)的罚单、被禁止引进国际球员以及参加国际比赛的处罚。

  对于这样突如其来的警告信,广厦俱乐部觉得很冤枉,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介绍,去年8月23日是篮协球员注册的截止日期,俱乐部当时着急招迪克森来,但是他和他的经纪人坚持必须给他们一份保障性合同他们才来,球队情急之下就跟他签了保障性合同,其中规定赛季中途不能裁掉他,否则也要支付全部工资。不过这个合同的前提是迪克森必须是自由球员,必须具备国际篮联开具的澄清信,但是当时迪克森其实正在波多黎各联赛打球,对方俱乐部一直不给他开具澄清信。另外,在上赛季开始之前,终于拿到澄清信的迪克森又和广厦签订了一份篮协的标准合同,而这份合同是非保障性的,即球队有权赛季中将球员裁掉。

  昨天,广厦俱乐部第一时间请律师收集材料,准备应对,叶湘玉说:“第一,我们要跟篮协说清事情经过,球队是在被骗的情况下签订的合同,迪克森不具备签约的主体资格,因为他当时不是自由球员,因此这应属无效合同。第二,我们的律师认为因为迪克森是在中国境内打球,中国篮协的标准合同应为主合同,之前的保障性合同是附加合同,两份合同不一致时,应以主合同为准。第三,广厦俱乐部不存在欠款的问题,迪克森打比赛的工资都已经支付给他了。”

  作为中国篮协的会员,广厦俱乐部打算请中国篮协代俱乐部向国际篮联申诉。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叶湘玉今天将带着材料亲自到北京澄清此事。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