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拉脱维亚拳王重返篮坛 欧锦赛首战个人独揽22分

2009年09月09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欧洲篮球锦标赛全面开战,占据欧锦赛官网头条消息的,并不是西班牙爆冷惨败塞尔维亚,而是来自拉脱维亚的“拳王”卡斯帕斯·坎巴拉。面对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前两年一直在打职业拳击的拉脱维亚大前锋在22分钟内砍下22分、4个篮板,表现惊艳。

这位31岁的“全能运动员”,成为本次欧锦赛的最大看点。

  拉脱维亚拳王坎巴拉重返篮坛,欧锦赛首战砍下22分

  因携毒品被禁赛

  坎巴拉现年31岁,身高2米06,体重120公斤,体格极为强壮。从UNLV(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毕业后,坎巴拉于2001年参加NBA选秀,不过最终落选。

  返回欧洲后,他加盟土耳其Efes Pilsen俱乐部,并在当年率领球队夺得土耳其联赛冠军。2002-2003赛季,他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场均能砍下17.1分、7.8个篮板,跻身欧洲顶级大前锋行列。坎巴拉的成名作是2002年欧洲冠军杯对阵巴塞罗那队,他当时砍下41分、11个篮板的惊人数据。接下来他转会至皇家马德里后,又率领皇马成为欧洲顶尖强队。然而2006年,坎巴拉却犯下大错——由于涉嫌携带可卡因,他被FIBA(国际篮联)处以停赛2年的处罚。

  征战拉斯维加斯

  由于没球可打,走投无路的坎巴拉做了一个让球迷惊讶的决定——转行改打拳击,尽管从没有进行过专业训练,但凭借强壮的身体素质以及出色的运动意识,坎巴拉很快在拳击界声名鹊起。对于篮球和拳击的不同,坎巴拉最大的感受是:“最大的不同是拳击场上没有队友,也没有暂停。你必须更勇敢地去击倒对手,哪怕冒着牙齿被打掉的危险。”

  经过一年多的刻苦训练,坎巴拉迅速成为祖国拉脱维亚的顶尖拳王。然而,不满足于此的他决定前往拉斯维加斯发展。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坎巴拉表示:“我热爱拳击,拉斯维加斯既是我读大学的地方,又是全世界拳击水平最高的地方,我希望能在那里获得成功。”然而到了强人如林的拉斯维加斯后,坎巴拉的身体优势荡然无存,他只能靠自己灵活的脚步来赢得一席之地。2008年底,坎巴拉参加完WBC4场最有分量的比赛后,决定应拉脱维亚球迷的召唤重返篮坛。而此时,FIBA对他的禁赛期也刚好结束。

  既是拳王也是球星

  虽然整整2年没有打球,但欧洲篮球仍然没有忘记这位昔日的顶级大前锋。今年年初,俄罗斯克拉诺亚尔斯克俱乐部找到坎巴拉,以50万美元的年薪力邀他加盟。

  尽管外界“拳王尚能篮球否”的质疑声铺天盖地,但坎巴拉很快用表现征服了所有人——以替补身份打完4场俄罗斯超级联赛后,坎巴拉在第5轮彻底爆发,在34分钟内狂砍42分、13个篮板,一时间俄罗斯媒体惊呼“怪兽归来!”接下来坎巴拉的表现也非常稳定,场均有着接近20分、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昨天在欧锦赛中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俄罗斯,坎巴拉在22分钟内砍下22分、4个篮板,并造成俄罗斯两位2米15的高大中锋先后5犯离场。他的队友、在NBA拿着千万美元年薪的別德林斯才得到6分。由于整体实力欠佳,拉脱维亚最终还是以68:81输掉了比赛。快报记者 沈忱

  球员爱拳击

  ■链接

  球员爱拳击

  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拳击这项运动对他们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大部分球员肌肉发达、脚步灵活、反应敏捷,这些都是拳击手必需的素质。因此,不少NBA球员都曾在拳坛上留下过足迹。

  最典型的代表是前篮网球星肯代尔·吉尔。这位保持着NBA单场抢断11次纪录的球员在NBA征战15年之后,转行成为拳手。NBA另一名著名的拳手是尼克斯前锋埃尔·哈灵顿。哈灵顿的父亲和继父都是职业拳击手出身,因此哈灵顿从小就练习拳击。不过,他的水平只能算业余级别。

  在国际足坛,鲁尼也是拳击爱好者,他的弟弟是职业拳手,而他的父亲也是拳手,鲁尼小时候不但从事过拳击的训练,现在他偶尔也会去拳击台上找找感觉。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