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群:球队到生死存亡时间 不愿当四川足球罪人

2009年09月09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球队5连败积分榜垫底、主帅魏群陷入“放水门”风波……要钱没钱,要人没人,川足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局。昨日下午,刚从广州输球而归的川足顶着烈日进行了首堂训练课,魏群破天荒地召集队员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训话,“现在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如果你们不想就此失业,那就赶快拼命吧。

”不过,残酷的现实让魏大侠也有些无力回天的感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无奈地表示:“我不愿当四川足球的罪人,但是……”

  魏群一人“养”球队

  事实上,本赛季川足一直动荡不断,先是俱乐部方在球队上的投入屈指可数,有俱乐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本赛季整个球队的运行基本上靠魏群自掏腰包来维持,包括球员的工资以及外出打客场的费用,就连现在球队租住的民居,也是魏群通过朋友找的,“但老魏一个人能撑得了多大的场面?再这样下去,川足早晚是个‘死’字。”该工作人员的话语中,充满着绝望。川足究竟有多困难?记者昨日看到的一个场景或许很能说明问题:赛前准备时,球队工作人员从车上拿下一罐“营养粉”,这是加在纯净水中给球员补充糖分的,一大罐100多元。就是这在职业球队中几乎必备的东西,对于川足队员来说,几乎是难得的待遇。队医一边给水中加营养粉,一边自言自语地说道:“这东西,真是许久都没见到了。”

  俱乐部已名存实亡

  既然没钱,就不可能有太好的人员,本赛季川足请不起外援,只能以全华班参赛,即使是前段时间紧急加盟的张朝松、丁琪等内援,也是以极低廉的价格从成足租借的。当记者问到俱乐部会不会为了保级而加大投入时,魏群脸上只剩下苦笑,“这可能么?”他自嘲似的回答。据了解,事实上目前的川足俱乐部已有些名存实亡的感觉,赛季开始前川足后台企业因种种原因将人员大部分撤回企业总部,整个俱乐部只剩下一个工作人员,随后不久总经理刘斌也辞职不干了。“总共就一个人的俱乐部,还叫什么俱乐部?”对于坊间传闻的“放水门”,不少圈内人甚至有些同情魏群的遭遇:“川足现在太难了,现在川足还能找到些赞助,如果降下去就什么都没有了,他也是不想让这支球队就这么完了。”

  保级攻略:死保主场

  本赛季中甲只剩7轮,川足与北京宏登同积13分,川足仅以相互战绩压倒对手排名倒数第二,倒数第三的北理工则领先川足3分。由于今年中甲只降一队,川足只要拼掉这两队中的任何一队,就能保级成功。从赛程来看,川足目前剩下6场比赛,其中4个主场,分别是对沈阳东进、延边、上海中邦以及辽宁,2个客场为北理工和南京。魏群认为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赛程,“4个主场的对手,除了力争冲超的沈阳外,延边和上海中邦属于升级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未必会和我们死拼,而辽宁和我们是最后一轮才会碰面,那时候他们肯定已经提前晋级了,也不一定会尽全力。所以我说这4个主场比赛我们必须去死拼,只要拿下来,保级就有希望。至于客场,和北理工的这场肯定是生死战,我已经给所有的队员说了,如果谁还不尽力,那我肯定不会给他好果子吃的。”

  早报专访>>>

  魏群

  保级像斗地主牌太烂也没法

  上赛季后半段,魏群在川足形势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接手,并成功率球队提前保级,他也因此再一次成为四川球迷心中的英雄。今年,魏群要再一次扮演川足救世主的角色,只是这一次的困难程度远远超过去年。

  球队目前保级形势严峻,你有什么解决办法?魏群:除了给队员打打气训训话,我也没什么办法了。真的,现在要钱没钱,要人没人,就像打“斗地主”,即使你技术再好,手上就这副烂牌,你能有什么办法?现在就是换了朱广沪,换了穆里尼奥来,他们也只有叹气的份。

  人员方面不是补充了张朝松和丁琪么?这都是打中超的球员啊!魏群:我不是说他们不好,张朝松他们从实力上来说,打中甲没有任何问题,但问题是他们和球队磨合都还没完成,怎么能指望他们有什么惊奇的表现嘛,又不是齐达内和罗纳尔多。

  有媒体报道你承认想找青岛队让球,据说已经上报足协,这对川足保级有什么影响?魏群:我确实找过蔡晟,想让他们放我们一马,最后没打通电话。我敢做也就敢认。青岛队是什么心思,相信看了比赛的人都能看得出来。至于足协要处罚,也只是处罚我个人,对球队不会有什么影响。

  有些球迷在网上表示,如果川足降级,你就是四川足球的罪人……魏群:唉,这我也知道,如果川足在我的手上降级,那我就成四川足球的罪人了,这是我最不愿意接受的一个结果。但是……唉,大不了到时候我下课以谢天下算了。

  川足到目前这个状况,谁应该来负这个责任?魏群:在去年接手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可能会有这样的结局。但没办法啊,那些人都不管,我想算了吧,黑锅就由我来背了,四川足球,总要有人站出来负责任的。

  记者手记>>>

  魏大侠的叹息

  经历了一系列风波的魏群,已经没有了以往“大侠”般爽朗的笑容,甚至就连额头,也出现些许皱纹。站在西体中心训练场内,在烈日照射下,已经明显发胖的魏群汗流浃背,却没有心思擦一下,只是看着正在训练的球员,眼神有些迷茫。“唉……”不知从何时开始,在跟记者聊天时,魏群开始频频叹息,他说现在川足情况不好,自己很怕成为四川足球的罪人。事实上,他最怕的,是失去自己在四川球迷心中那高大的“大侠”形象,毕竟他为此努力奋斗将近20年。然而,江湖已逝、大侠亦老,一个谁都不愿去管的川足,已经不是魏群一人能够拯救的,即使今年勉强保级,明年,后年呢?

  在昨天的训练场外,寥寥几名中老年球迷仍在大声喊着“魏群雄起”,魏群扭头凝望,再回头时,眼圈已然通红。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