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健力宝分裂全过程 三位大佬互斗毁掉兄弟情

2009年09月09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离不开健力宝

  离得开的是兄弟

  “1993年那个秋天,我们离开北京时,张国荣、小虎队、刘德华、迈克·杰克逊……是我们这个年龄的小孩很喜欢的歌手。但是现在,小虎队解散,张国荣和迈克·杰克逊都死了,就连刘德华也要正式宣布自己有老婆了。而我们,也开始有了老去的感觉。”在大连的一家茶馆中,身体已经有些发福的孙治面对记者感慨万千。很少有人知道,在那支健力宝队中,孙治最初是比李金羽更被大家看好的前锋。

  对于这群当时的年轻人、现在30多岁的中年人而言,当年的经历无疑是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中国足球这个江湖大染缸中,健力宝队这群原本单纯、纯洁的兄弟,也慢慢地渐行渐远……

  相濡以沫

  抽的不是烟,是寂寞

  和多年来外界披露的一样,健力宝队的第一次巴西留学生涯,的确是在近乎与世隔绝的艰苦岁月中度过。

  1993年11月28日,健力宝队抵达圣保罗后,朱广沪和弟子们发现之前“学习巴西原味足球”的设想和现实有巨大的差距:住处,是距离机场323公里的荒凉山庄边上紧挨着的空地,抵达时还没动工修建足球场,再往上是一间简陋的工房,这将是全队开会、用餐、娱乐的地方。所以,大家不得不自己修建体育场,自己做饭。后来因为资金问题,厨师回国了,教练刘志才成了大厨,饿极了的球员不得不到厨房去偷东西吃……

  也正是在那段岁月中,“兄弟”这个词将队员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跳棋和扑克到巴西几个月后,丢的丢、烂的烂。训练之余,结伴成队摸鱼抓虾成了这帮年轻人的最爱。寂寞中,有人学会了抽烟,牌子是“登喜路”,因为当时每人每个月有80美元的补贴。在这些十几岁的男孩看来,一起踢球、一起玩闹,就可以让寂寞的生活变得不再可怕。

  兄弟,是一辈子的事

  1998年,健力宝青年队在昆明正式解散,球员们被分配到了各自俱乐部。也就是从那时起,这支球队开始走向中国足球这个深渊。

  在球队解散的前几年,大伙之间的联系相当频繁。对于那些生活困难、一度无球可踢的兄弟,很多人进行了无私的帮助。韩涛初到重庆,不仅无球可踢,就连生活都成了问题。这个时候,邱卫国及时帮了兄弟,还主动买了手机交了话费给韩涛使用;郑毅没有球踢,张永海帮忙联系了厦门;张永海离开重庆后,又是郝伟让其到长沙踢了一年;今年孙治、张永海等到重庆考察餐饮,邱卫国和韩涛忙前忙后……他们的每一次短短相聚,当年一起在巴西踢球的岁月都是说不完的话题,“健力宝”,已经是他们生命中永远都离不开的一个名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