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字解读小克心态实力俱佳 零挑战鹰眼四次破发

2009年09月09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小克完胜晋级霸气十足]
小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8日纽约报道) 纽约当地时间9月8日,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单1/4决赛,中国选手李娜以0-2不敌 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四强。赛前,外界纷纷看好克里斯特尔斯,虽说她重返国际网坛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还是因为美网颁发的外卡才得以参赛,但就其表现、经验和实力而言,都在李娜之上。而实际上,克里斯特尔斯在比赛中也的确表现得更放松、更从容、更自信。

  零次挑战鹰眼

  进入设置了鹰眼设备的阿瑟球场之后,每名选手每盘比赛又三次挑战鹰眼的机会。而整场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一次都没有使用过,就算是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她也没有提出挑战。

  第二盘第7局是李娜的发球局,第三分是一发被线审喊了“OUT”,立即被主裁改判为好球。小克对这个改判并不满意,她拿球拍在落点处画了一个圈,示意主裁的确是出界了。小克插腰站在原地跟裁判说了好几句,并没能说服裁判,她脸上浮现出一些无奈的表情。也许只是因为这是一发并不会影响得分与否的缘故,小克并没与提出挑战,这也是小克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就出界与否提出异议。

  相比之下,李娜整场比赛共有三次提出挑战鹰眼,其中第一盘两次,一次成功一次失败;第二盘比赛一次,挑战成功。

  3次被截击后成功穿越

  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也有处于被动的时候,就在球迷认为其身处绝境的时候,她总能反戈一击,第二盘第5局的一球就是很好的证明。这一局是李娜的发球局,发球后占据主动的李娜来到网前,连续三次网前截击都没能将球打死,反倒是克里斯特尔斯的穿越将球打在李娜身后的空当,拿下这一分。这一次精彩的绝地反击,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5局得破发机会4次成功

  整场比赛,克里斯特尔斯一共破掉李娜4个发球局,两盘比赛各有两个。实际上,小克共在李娜的5个发球局里得到破发点,除了第二盘第3局时两个破发点被李娜救回外,其他4局均破发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小克每次都至少拿到两个破发点,在第一个破发点就获得成功的机会只有一次,这也就是她的破发率只有40%的原因所在。不过,足够的破发点保证小克有足够的机会,拥有破发机会的5局中拿下4局,80%的成功率已经算是相当高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