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欧锦赛:西班牙爆冷输球 希腊法国双双取胜

2009年09月09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华沙9月7日电】2009年欧洲男篮锦标赛7日在波兰拉开帷幕,在小组第一轮比赛中,志在夺冠的西班牙队爆冷输给塞尔维亚队,而另一个夺冠热门希腊队和拥有众多NBA球员的法国队则双双取胜。

  当天的比赛中,在效力于NBA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克尔斯蒂奇的带领下,塞尔维亚队在比赛中始终领先世锦赛冠军、奥运会亚军西班牙队。

虽然没有太多球星,但是凭借在欧洲联赛效力球员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配合,塞尔维亚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西班牙队15分。下半场,塞尔维亚队顶住了西班牙队的反攻,更是在第三节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9分,最终以66∶57战胜对手。本场比赛,克尔斯蒂奇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和6个篮板,西班牙队得分最多的是队长纳瓦罗,湖人队中锋加索尔发挥失常,只得到9分和7个篮板。

  东道主波兰队在D组的首场比赛中以90∶78击败小组中最弱的保加利亚队。主场作战的波兰队在7000名观众的助威声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2分优势迎来了开门红。其中,刚刚加入波兰国籍的美国球员洛甘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和9次助攻,NBA奥兰多魔术队中锋戈塔特得到16分和全场最多的10个篮板。

  B组中的德、法大战本应是首轮的焦点之战,但是由于诺维茨基和卡曼的缺阵,使得两队的实力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是,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却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法国队才凭借马刺后卫帕克的稳定表现,以70∶65战胜德国队。本场比赛,帕克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6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是球队取胜的功臣。

  B组另一场比赛中,基里连科和霍尔登缺阵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几乎凭借美国外援麦卡蒂一己之力帮助球队以81∶68战胜拉脱维亚队。此役,麦卡蒂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和9个篮板,并送出3次助攻。

  当天取胜最为轻松的当数2005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虽然队中缺少欧洲MVP帕帕鲁卡斯和欧洲最佳防守球员、队长迪亚曼蒂迪斯,但是希腊队以86∶54轻取马其顿队。前火箭队后卫斯潘诺里斯贡献全场最高的17分。

  2009年欧洲男篮锦标赛于9月7日至20日在波兰举行。参赛的16支球队分为4个小组,每组前三名将获得进入复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