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吃“双黄蛋”反定心 不怕再战大小威

2009年09月09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在2009年美网女双第三轮中,面对5号种子杉山爱/汉图楚娃,郑洁/晏紫2比1逆转取胜,五年之内第四次闯进女双八强。在1/4决赛中,郑洁/晏紫的对手是大小威廉姆斯姐妹,后者曾在今年温网第三轮以两个6比0横扫中国金花。


  苦战 逆转闯进八强

  郑洁/晏紫昨天开局不利,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也以4比6丢掉首盘。第二盘杉山爱/汉图楚娃再次率先破发,郑洁/晏紫2比4落后,随时都会被淘汰。不过,背水一战的郑洁/晏紫随后突然爆发,她们顽强地连破对手的两个发球局,在连拿4局后以6比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率先破发的又是杉山爱/汉图楚娃,好在郑洁/晏紫随即还以颜色,连赢3局之后,以6比4赢得决胜盘,如愿晋级8强。

  比赛的过程异常胶着、激烈,总共耗时148分钟,郑洁赛后称,她和晏紫赢在战术得当:“我们之前跟她们打过几次,相互比较了解。她们的经验很丰富,而且我们跟她们的历史战绩也是负多胜少。我们赛前就想多把杉山爱压在底线,在成功限制了杉山爱之后,汉图楚娃也受到影响。”

  当比赛进入到最后的关键时刻,晏紫甚至在球场上自言自语:“我要放松,我要放松。”自我暗示和鼓励很好地让晏紫放松下来,她抓住了最后时刻两个关键的变线球,锁定胜局。

  挑战 要和“男人”比赛

  在随后的女双八强战中,郑洁/晏紫将遭遇大小威,今年温网输给大小威,两个0比6,双黄蛋就如同双黄连一样苦涩,两位成都妹子赛后甚至抱怨称:“网球也应该按照重量或身高分级别。”对于即将到来的与大小威对抗的第三集,郑洁/晏紫看上去很轻松,她们笑言:两个0比6都输过了,还怕什么?去年的澳网,郑洁/晏紫力克大小威,但不曾想,在今年的温网又惨遭横扫。第三次相遇,在第三个大满贯赛场,郑洁认为结果会比温网稍微好一些:“草地更能体现发球的重要性,她们的发球局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办法,被她们打得一局都没赢。不过,硬地相对好一些。”郑洁表示:“大小威打法就像男选手一样,我们跟她们站在一起,感觉不是一个级别的,这样的选手类型也是很少见的,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

  晏紫的心态更加轻松,和记者一说起大小威,她就笑个不停:“反正上次输了两个0比6,这次就是上去打呗,把自己都发挥出来,争取有突破。”“突破”是指一局、一盘、还是一整场呢?晏紫说:“一局一局赢,不要想得太远,想得太远就太拘谨了。”郑洁也插话了,“反正上一次已经输得那么惨了,这次就算是赢一局就已经有进步了。”

  郑洁/晏紫难道就以赢一局为目标?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2006年两夺大满贯冠军之后,郑洁/晏紫就再也没有闯进过大满贯决赛,而在美网赛场,两人总能有稳定的发挥,5年中她们已经4次闯进8强了,创造美网最好战绩的机会就摆在面前,即使拦路者威猛如大小威。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