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哨声悠扬下暗藏玄机 巴维塔催生乔丹法则?

2009年09月09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天地·MVP

  NBA裁判的合同目前已经到期,但距离达成新的协议似乎还遥不可及。

如果协议无法达成,也许下赛季开赛前我们很有可能会看到一批陌生全新的裁判?

  《体育天地·MVP》记者付政浩

  九千美金扼杀湖人王朝?

  当耄耋之年的埃尔金·贝勒为两手空空而扼腕叹息时,他总会有意无意地提起1969年。

  1969年注定是那个时代最值得铭记的,在红衣主教氤氲的雪茄烟圈笼罩下,那个时代的人们都无比渴望打破凯尔特人的铁幕统治,而最有可能完成这一任务就是湖人。

  当时的湖人拥有张伯伦、贝勒、韦斯特三位超级巨星,他们完全有机会击败凯尔特人,而事实上他们也只欠缺一点运气,或者说是欠缺一个人,厄尔·斯多姆。

  厄尔·斯多姆是公认的NBA历史上最伟大的裁判,如今大名鼎鼎的巴维塔就是他一手带出来的。作为NBA60年代最公正的裁判,他曾经在全明星赛上将奥尔巴赫逐出赛场,也曾在技术台前和张伯伦掐架。

  在1969年以他为首的一批NBA顶级裁判需要续约时,当时的总裁沃尔特·肯尼迪只开出了16000美金的年薪,而NBA的对手ABA则开出了25000美金。吝啬的肯尼迪就因为9000美金而选择放手,最终以斯多姆为首的NBA顶级裁判都纷纷选择罢赛并在1969年夏天转投ABA。

  在无奈中,肯尼迪只能从大学抽调一批毫无经验的裁判,这批人将NBA的比赛吹得荒腔走板,湖人正是他们的受害者之一。

  在1969年的总决赛里,湖人上来在主场就2比0领先,但随后奥尔巴赫开始向裁判频频施压,毫无抗压能力的菜鸟们慌神了,第四场最后时刻萨姆·琼斯的上篮是走步?噢,不好意思,没看见;第六场,拉塞尔最后时刻的封盖是干扰球?依旧不予理会。

  就这样,总决赛再次被拖入到第七场,但湖人老板库克对自己的球队信心十足。毕竟,湖人取胜的场次都是大比分赢球,而输掉的也不过是一分之差,而且还充满了争议,因此库克对湖人第七场夺冠充满信心,他甚至在球馆上空事先就悬挂了各种色彩的气球以准备庆祝湖人夺冠。

  韦斯特神勇难挡,在最后还剩1分钟时,贝勒在底线试图跳投,但琼斯将他撞倒在地并抢断成功。“没有听见哨声,我惊呆了”,贝勒一提起那一幕就异常激愤。接下来的就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韦斯特断下了哈夫利切克的传球并请求暂停,但裁判没有理会,这导致唐·尼尔森和琼斯对韦斯特形成合围并生生从怀中把球抢走。最终湖人在主场遗憾告负。

  如果湖人能够在1969年夺冠,那么信心倍增的他们将很有机会开创一代王朝,但很可惜,就为了节省九千美金,NBA雇佣的这批菜鸟裁判直接导致了湖人的失利,湖人这批老将在不断的失意中渐渐丢掉了最后的锐气,毫无斗志的贝勒最终选择了退役,湖人最强三人组就此宣告破裂。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