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哨声悠扬下暗藏玄机 巴维塔催生乔丹法则?

2009年09月09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天地·MVP

  巴维塔催生乔丹法则?

  如今的老巴维塔看似慈眉善目,但他年轻时脾气却极其火爆。

  他1975年就加入NBA,但由于身高不足和形象不够威仪(巴维塔身高只有1.83米),早期的他对于赛场的局面掌控很有问题,1983年以前NBA当局并不信任他的能力,他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出任过主裁判。但1983年NBA裁判们的罢工给了他机会。

  当时NBA各项收入开始增加,裁判们希望能够在新的劳资协议里提升工资。在遭到拒绝后,从1983年8月份开始,他们集体反穿裁判制服并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游行示威。

  罢工整整持续了4个月,NBA官方再度从低级别联赛中召集人手,他们负责执法季前赛和常规赛,而负责给他们培训的则是巴维塔。

  巴维塔在当年的11月份被任命为主裁判,由于威信不够,他执法的比赛进行出现各种场面失控的局势,巴维塔因此成为80年代吹罚技术犯规做多的裁判。

  在一场76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里,巴维塔和搭档杰克·马丹一起执法。在一次吹罚凯尔特人的犯规时,马丹被心怀不满的凯尔特人后卫丹尼斯·约翰逊绊倒在地,马丹的鼻血长流不止而不得不入院治疗,只剩巴维塔一人执法的赛场开始变得更加混乱。

  NBA两大巨星J博士和伯德发生冲突,两队球员顿时纠缠在一起。巴维塔最终在吹罚了六次技术犯规后方得以稳住局面。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巴维塔却一脸轻松,他认为赛场上发生冲突很正常,只要不发生流血事件,这就无碍比赛的正常进行。

  巴维塔的回答折射出当时裁判们的执法风格,在这种宽松的执法环境下,NBA在80年代后期和90年代前期越发注重身体对抗,各种野蛮的防守体系纷纷出炉。

  活塞坏孩子军团的“乔丹法则”以及尼克斯的铁血防守体系都是这一规则下催生的产物。在老资格裁判纷纷退役后,巴维塔等裁判的上位让NBA开始进入对抗异常激烈的时代。

  其实巴维塔本人也一直存在掌控比赛局面能力不足的问题,他执法的场次很容易发生冲突,2006年12月16日尼克斯和掘金的斗殴的那场比赛正是由巴维塔执法。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