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佩内塔出局虽败犹荣 北美硬地惊艳表现助其蜕变

2009年09月09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佩内塔亲吻球拍]
佩内塔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小威直落两盘击败意大利猛女佩内塔,结束了后者本次美网的神奇之旅。不过对于北美硬地赛季表现出色的佩内塔来说,止步于大满贯八强她大不必感到遗憾。而凭借两个月以来的出色表现,已经闯入Top10的佩内塔在27岁的时候成功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09年的上半赛季,意大利人佩内塔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而在大满贯的舞台上,佩内塔更是发挥得有些不尽如人意。澳网闯入第三轮、法网首轮出局、温网同样是止步于第三轮,这样的战绩并无亮点,但却也帮助佩内塔稳定居于二流选手行列。一切在温网结束后的日子里发生了转变,作为赛会头号种子,佩内塔参加了在家乡举办的低级别赛事帕勒莫赛,最终意大利人以五连胜的佳绩成功夺冠,收获了宝贵的自信。而来到北美硬地后,佩内塔在高手更多的洛杉矶站比赛中继续展现绝佳的状态,接连击败佩特洛娃、兹沃娜列娃、莎拉波娃、斯托瑟几位强敌,再次夺得冠军。然而,佩内塔神勇的脚步并没有停下,在辛辛那提举行的西南财团杯这项“超五赛事”中,佩内塔第三轮令人惊讶地两盘击溃大威,并在战胜汉图楚娃后,成功把排名提升至Top10,创造了意大利女子网球的历史。随后的两站北美硬地赛上,连续征战的佩内塔选择了调整休息,以为即将到来的美网做最后的冲刺。

  09赛季的大满贯比赛见证了太多的老将回勇,男子方面有休伊特、费雷罗、哈斯,女子方面同样涌现不少。澳网上有多克齐,法网上有斯托瑟,温网上有斯齐亚沃尼,那么美网上又有谁呢?答案就是意大利人佩内塔。首次以10号种子身份征战美网的佩内塔首轮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加洛维茨 ,第二轮更是以6-0、6-0的比分血洗印度美少女米尔扎,送出了本届美网的首个“双黄蛋”。随后的第三轮比赛中,意大利再次展现强大实力,以6-1、6-1手刃加拿大猛女沃兹尼亚克,再送“两根油条”,三场比赛一盘未丢,且都是以绝对优势获胜,佩内塔的手感不可谓不热。或许有人会质疑她前三轮的对手都是非种子球员,胜利的含金量不够高。那么在八分之决赛上,佩内塔打出了本届美网的经典之作,证明了自己的一流竞争力。面对强敌7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佩内塔在首盘失利、第二盘面临赛点的情况下,爆发出惊人能量,凭借强大的意志和底线实力接连挽救6个赛点,最终逼得兹沃娜列娃在决胜盘中崩溃,本赛季首进大满贯八强。

  在与小威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佩内塔同样是拼尽了全力,在比赛中给卫冕冠军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一度和小威形成僵持局面,无奈对手的发球火力太过凶猛,最终未能实现破发,只能两盘败下阵来。如果没有遇到小威,佩内塔也许能在本届美网比赛中走得更远。但可以肯定的是,佩内塔扎实的底线能力、强大的意志力、干净利落的打法已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凭借今年北美硬地赛季的惊艳表现,意大利人已经跻身一流选手行列,她也将是日后众多大牌球员不敢小视的对手。(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