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看美网不变的国王:费雷罗 优雅而精致男人代表

2009年09月09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当全世界都在为德尔波特罗的崛起而欢呼时,很少有人还会在乎他的对手是费雷罗。国王——当我们想起费雷罗的外号的时候,心里都会有那么一点点的酸涩。

  他是优雅而精致的男人的代表,在费雷罗夺得2003年法网冠军的时候,他一下子俘虏了中国球迷的心。

这其实是一个相当偶然的偶像事件,费雷罗夺冠的时候非典刚刚过去,大批中国人因为恐惧而非理性地走进球场,这时候他们必定要遭遇费雷罗。因为非理性地拿起球拍,他们也必将迅速地离开球场,就像如今很多球具店的老板回忆的那样:一下子把好多年的球拍都卖空了,而后来的好多年都卖不动。工作中的人们很快遗忘了费雷罗,但他被很多少男少女永远地记住。

  相对于WTA对女球星的快速消费而言,人们对ATP球员的消费是缓慢的,费雷罗在中国的遭遇并非ATP的本意,至于费雷罗如今的落寞,大概是很多中国人的主观印象。自2003年短暂地当上世界第一之后,他的排名迅速下滑,直到115名的低谷,才重新开始反弹,在今年凭借外卡打进温网八强之后,他竟然又焕发了新生,排名达到第25名。

  但凭借这些数据我们并无法猜测国王的内心,网球仅仅是他生活方式的一种,当你认为他落寞了,他连教练都懒得换,不像罗迪克急火攻心连换五个。打法也不做任何改进,不急不慢地在底线借力,他当年的技术已经没有一项可以拿出来做榜样。假如记者问他:你何时重返巅峰?肯定会遭他白眼,对于他来说,巅峰好像是一个不存在的概念。

  他其实没有变,他6年前比赛后给女友做的鬼脸,和如今还是一样的。变的是那些数据,和我们。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