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强势逆转孟菲尔斯 226天后再进大满贯8强

2009年09月09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纳达尔握拳霸气十足]
纳达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09年美网第九日比赛继续进行,男单1/8决赛上演的压轴大戏中,三号种子纳达尔以6-7(3)/6-3/6-1/6-3逆转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226天后再进大满贯八强,他上一次打进大满贯八强还是在今年一月下旬的澳网第四轮,当时西班牙天王直落三盘淘汰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值得一提的是,1/4决赛中,纳达尔将再次遭遇冈萨雷斯,后者刚刚逆转击败特松加。 >>技术统计

  西班牙天王又让人担心了!上场比赛他稍显艰难的战胜同胞阿尔玛格罗,比赛中拉伤的腹肌不由得将人们的心提到嗓子眼。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纳达尔拒绝谈论伤病问题。今天这场比赛,三号种子的对手是来自法国的13号种子孟菲尔斯,后者刚刚走出腕伤和膝伤的阴影,来到美网即表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前三场一盘不失晋级。纳达尔和孟菲尔斯此前有过五次交手,前者以四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今天是两人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次交手。>>您认为纳达尔表现如何?

  本场比赛首盘前三局两人各自保发,孟菲尔斯以2-1暂时领先,第四局他将自己的防守功夫发挥的淋漓尽致,两次打穿纳达尔防线并逼出破发点,随后便完成首次破发,第五局孟菲尔斯轻松保发,以4-1占得先机;第六局纳达尔提高发球质量,送出Love game保发成功,第七局两位防守大师打了二十多拍后以纳达尔回球挂网告终,孟菲尔斯拿下这一局以5-2继续领先;第八局纳达尔顺利保发,第九局更换球拍后,他在底线攻防中占据绝对上风,逼出三个破发点反破得手,第十局战罢连追三局将比分扳成5-5平;随后两局两人均轻松保发,比分来到6-6平;抢七局中,孟菲尔斯把纳达尔的第三个发球分破掉,随后便以6-3领先手握三个盘点,最终这一盘孟菲尔斯以7-6(3)拿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纳达尔晋级是意料之中的!
希望小天王这次美网能夺冠!
纳达尔的表现堪称完美!

  第二盘首局纳达尔轰出正手斜线制胜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第二局孟菲尔斯用发球连得三分轻松保发,随后三局两人各自保发,纳达尔以3-2暂时领先;第六局孟菲尔斯正手出现失误送出破发点,纳达尔随后打出穿越制胜分破发成功,第七局他同样是正手失误送出破发点,孟菲尔斯随后马上回破得手,第八局纳达尔在两人的多拍拉锯中两次占据上风,逼出一个破发点后再度破发成功,以5-3取得领先;第九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他浪费三个盘末点后艰险拿下,以6-3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盘纳达尔第二次挑战鹰眼成功,逼出两个破发点后再次在多拍拉锯中占据上风,率先完成破发,第二局顺利保发后以2-0取得领先;随后两局两人均轻松保发,第五局孟菲尔斯体能有些下降,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被纳达尔破发得手,之后孟菲尔斯叫了医疗暂停,对手腕进行包扎后继续比赛,第六局纳达尔直落四分保发,以5-1继续领先;第七局他完成本盘比赛第三次破发,以6-1拿下这一盘,总比分2-1反超对手。

  第四盘前三局两人均轻松保发,纳达尔以2-1暂时领先,第四局孟菲尔斯因为体能问题又一次送出正手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错失一个破点后破发成功,第五局已经无路可退的孟菲尔斯幸运得到了纳达尔的三次失误分,反破得手,第六局他轰出本场比赛第十记ACE将比分扳成3-3平;第八局纳达尔轻松保发,第九局孟菲尔斯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送出两次正手失误和一次双误,纳达尔错过一个破发点后顺利破发,以5-3占据场上主动;第九局纳达尔逼出两个赛点后顺利拿下,以6-3赢得这一盘,总比分3-1逆转对手获胜。

  整场比赛耗时164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没有发出ACE,也没有出现双误,孟菲尔斯发出10记ACE,出现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纳达尔以73%高出对手3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则以62%高出对手29个百分点;制胜分纳达尔以24-33处于下风,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39个;关键分把握方面,纳达尔全场共获得14个破点8次破发成功,孟菲尔斯6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总得分纳达尔以124-94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赛后-纳达尔1/4赛战术提前曝光 惨遭男球迷强吻(图)
     点评-纳达尔显最强悍之处 一数据令孟菲尔斯自惭形愧
     现场-直击:纳达尔比赛走错球场 四盘大战换四件T恤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