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凤岩:今后外援或不设限 平台之内所有人平等

2009年09月09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马龙刘诗雯获钻戒奖励]
马龙,刘诗雯,09乒超最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9月9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2009年36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结大会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在会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引进外援力度不够是今年联赛的一大问题。

  “今年乒超联赛我们总结的问题中有这么一条,就是引进外援的力度不够,除了赛季有冲突之外,我们要在政策、赛制安排和激发各个俱乐部引进外援积极性发面想些办法,”刘凤岩说。据了解,今年乒超联赛只有11名其他协会选手上场拼杀,且主要集中在亚洲的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在赛制上我们设想能不能从现在的一场比赛只允许一个外援上场改成两个,甚至到三个。除此之外不限制外援上场的排序,他可以在任意位置上,”刘凤岩认为这样有利于有外援的俱乐部排兵布阵,从而增加比赛的悬念,“这样应该可以调动俱乐部引进外援的积极性,俱乐部有了这种积极性之后,他会努力寻找,外援引进的力度可能会加大。我们想真正打造国际品牌的目的才能够逐步实现。”

  刘凤岩表示中国乒协现在正在设计、筹备国际援助计划,其中有一条就是提高国外运动员水平,“我们的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他到我们联赛中来,可以和所有的高手过招。对于我们也是一个提高和锻炼,对他们来说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所以乒超加大外援的引进是整体国际援助计划的一部分,两者要联系起来,想进行一些新的尝试。”

  引进高水平的外援,而他们又不受排位的限制,在这样的情况会不会有外国高手最终拿下璀璨生辉的最佳运动员钻戒呢?对此刘凤岩表示,如果有其他协会选手能够拿走戒指,将是一件好事,“既然我们是一个国际化的平台,进入到这个平台的人都是平等的。谁有能力谁就拿这个戒指。不能把外援当外人,既然他进到这个平台里面来了,他就是一个主人,就有平等的权利。他当之无愧地取得了这枚戒指,我们也高兴。这对我们的运动员也是一种激励。这是一件好事。”刘凤岩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