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退役两年再进大满贯四强 小克:我可不是来玩的

2009年09月09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拿着美网组委会特别奉送的外卡,非种子选手克里斯特尔斯竟然一下子走进了美网半决赛,比利时妈咪把自己都吓了一跳。“我绝对绝对没打算过要打进半决赛或者决赛,这是大满贯啊,我连念头都没动过一个。 ”虽然她是前世界第一,2005年美网冠军,但谁指望一个离开职业赛场两年的人能在回归后5个星期就重回顶尖者行列?看看“娃”啊“娜”啊,“维奇”芸芸众生,谁不是咬着牙才刚刚够保住前10、前20的排名,削尖脑袋才能钻进大满贯四强,克里斯特尔斯怎么就这么厉害?

  看着她一路“干掉”的种子:前法网亚军巴托丽,7届大满贯得主大威,上一次交手时战胜自己的李娜,小克的四强资格成色十足,不打折。

偶然因素基本排除,决定结果的还是实力。一、克里斯特尔斯虽然是“星妈复出”,但她今年仍只有26岁,比李娜小,比大小威都要小。她只是突然爱上了一个篮球运动员,便义无反顾地投奔了家庭。二、小克曾在美网夺冠,法拉盛球场是她最喜欢的场地之一,夺冠前一次参赛 (2003年)她拿到了亚军,再之前她进了第四轮。三、虽然小克在22岁捧得美网冠军之后,与网坛渐行渐远,再也没拿过大满贯,但她的大赛成绩一直很好,包括4个亚军, 7个四强。她的排名连续六个赛季居于前五,这与近两年在WTA排名榜忽上忽下的东欧妹妹可是有本质区别的。

  惟一算非实力的因素,就是WTA的一个“怪圈”——复出者总有好运。

  当年李娜伤愈复出,第一周就拿了黄金海岸赛的冠军。而2007年8月达文波特在生下儿子后,头3站比赛也拿了两个冠军。但这毕竟都不是大满贯,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就还是无人能敌。评论家惊叹说:“她打起球来就好像从未离开。”即便被大威打了一个6:0,小克也一点儿不慌,她好像知道自己能赢到最后。 “多伦多16进8我输给了扬科维奇,但就在那时我发现自己可以跟这些姑娘竞争,我到美网来可不是玩玩的。 ”

  克里斯特尔斯持的还是外卡,她已经比肩1991年的吉米·康纳斯,横跨美网男女单赛场,她都是美网外卡选手的史上最佳。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