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比亚诺引发豪门争战 场均打进0.76球无人能及

2009年09月09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尤文图斯把他看做是特雷泽盖最好的接班人,曼联也希望在今年冬天就签下他,这位欧陆豪门竞相争夺的球星就是目前在巴西国家队红到发紫的锋线射手法比亚诺。

    33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赛,打进25球,场均达到惊人的0.76球。在巴西国家队的历史射手效率榜上,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这些赫赫有名的名字都只能排在法比亚诺之后,这位效力于西甲塞维利亚的 “神锋”仅次于92场打进77球、效率每场0.83球的球王贝利排名历史第二位。

    作为目前巴西队最能够信任的射手,法比亚诺的爆发要感谢主教练邓加的器重。在邓加上任后的21场比赛中,这位 “平民化”的射手打进19球,近10场比赛更是收获了惊人的11个进球,难怪不少欧洲豪门都已经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但很多巴西人更愿意把法比亚诺看成是邓加的救星,他多次用进球和胜利保住了邓加的帅位。 2007年11月21日巴西队同乌拉圭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当时桑巴军团一球落后,但法比亚诺上下半场连进两球,帮助巴西队完成逆转好局。 2008年9月7日,又是法比亚诺的两个进球及一次助攻帮助巴西队客场3: 0大胜智利队,直接将处在风雨飘摇中的主教练邓加从下课边缘拽了回来。

    在今年夏天的联会会杯决赛上,又是法比亚诺在球队0: 2落后美国队的时候挺身而出,用两个进球引领球队完成了3: 2的大逆转夺冠。上周日客场和阿根廷队的世界预选赛,法比亚诺再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直接将桑巴军团送上了飞往南非的航班。这已经是法比亚诺在邓加执掌的巴西队第6次梅开二度了,他目前也以10场比赛9球排在南美区的射手榜头名。

    跑动灵活,把握机会能力强的法比亚诺原本有望在新赛季开始前加盟AC米兰,但最终贝卢斯科尼的吝啬让这笔交易胎死腹中。一心想去意甲发展的法比亚诺现在又被尤文图斯盯上了,他的经纪人何塞·富恩特斯表示, “夏季和米兰擦肩而过让法比亚诺感到无比失望,现在尤文的确对他很感兴趣。”

    和斑马军团一样感兴趣的还有英超豪门曼联。红魔这个夏天在转会市场上的收获并不大,尤其是在锋线上小小罗和特维斯双双离队后,弗格森只引进了状态一般的欧文。近日英国媒体披露了曼联有意在冬季转会求购巴西国脚射手法比亚诺。其实曼联和曼城今夏都对法比亚诺进行过报价,金额大约在2000万英镑左右,但当时这位巴西高效射手更青睐意甲赛场。

    不管是去意甲还是英超,能够加盟豪门俱乐部对于法比亚诺来说都是职业生涯一个巨大的飞跃。现在谁还在关心罗纳尔多回国家队的事情?法比亚诺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外星人”在五星巴西已经没有位置了,明年的南非世界杯应该是这位巴西锋线新宠表演的舞台。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